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盛唐福地 醉美乾陵”全國攝影作品展媒體推介會暨採風活動在陝西乾陵開幕

2019年09月10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為打造乾陵文化品牌,助力創建國家5A級景區,9月8日上午,“盛唐福地 醉美乾陵”全國攝影作品展媒體推介會暨採風活動在陝西省乾陵景區舉辦。

乾陵地處陝西省乾縣,是唐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則天的夫妻合葬帝陵。乾陵“因山為陵”,規模宏大,氣勢磅礡,地面遺存豐富,是唯一未被盜掘的唐代帝陵,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4A級旅游景區,與埃及的金字塔、印度的泰姬陵等並列世界十大最宏偉的金字塔之一,被譽為“諸皇陵之冠”,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積澱造就了乾陵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乾陵管理處主任侯寶軒在致辭中介紹了乾陵的旅游資源和今后的發展規劃,未來的乾陵將通過差異化競爭的優勢,賦予旅游項目靈魂和內涵,打造個性的文化生態旅游區域,達到旅游項目的可持續發展。希望通過“盛唐福地 醉美乾陵”全國攝影作品展及媒體推介暨採風活動的舉辦,讓更多的人了解乾陵,走進乾陵、感受“盛唐文化”的魅力。希望通過影像的傳播,為助力乾陵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建設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等戰略目標服務。

“盛唐福地 醉美乾陵”全國攝影作品展由中國攝影報社、乾陵管理處主辦,旨在吸引攝影人群以敏銳的洞察力、獨特的視角通過優秀攝影作品展示乾陵的旅游資源,提升乾陵知名度和影響力,促進旅游和服務業發展。本次攝影展全面征集反映乾陵自然風光、人文景觀、歷史遺跡、生態環境、建設成就等內容的攝影作品。(吳平/文)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