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老教師和他的“深山補習班”

【查看原圖】

(教師節·圖片故事)(1)92歲老教師和他的“深山補習班”

  9月7日,唐上君(左)在“書樓”裡為學生夏智偉輔導物理。

  深山霧鎖,閣樓裡一位老人聲如洪鐘。92歲的唐上君正在自家木屋裡開設的“補習班”為孩子們輔導功課。

  唐上君是湖南益陽市安化縣奎溪鎮霧寒村人,曾是一位山村教師。霧寒村地處偏遠山區,成年人大多外出打工,村裡的師資力量薄弱。唐上君在退休十年后回到霧寒村,義務為留守孩子輔導功課,並將自己的家作為孩子們補習功課的“書樓”。時光荏苒,唐上君的“補習班”一辦就是二十余年。 “書樓”牆上和箱子裡保存著唐上君的“畢生積蓄”——各類教輔資料、課外書以及備課手稿等。為了教好孩子們,唐上君會親自到安化縣城或遠至北京給孩子們精心挑選、購買教輔材料。老教師也會遇到新難題,唐上君堅持更新自己的“題庫”,擴大知識面,每天看資料、做筆記,還托人從縣城買回智能手機,以便在遇到不會的題目時查解法,再教給孩子們。

  “隻要孩子們肯學,就算我隻有一口氣了,也要教下去。”唐上君說。新華社記者 陳澤國 攝

【1】【2】【3】【4】【5】【6】【7】【8】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9月09日16:50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