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拉緊我的手!"——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家庭同樂日"系列活動見聞

【查看原圖】

(港澳台·圖文互動)(1)特寫: “香港,拉緊我的手!”——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家庭同樂日”系列活動見聞

  8月24日,以“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守護香港,家庭同樂”為主題的“家庭同樂日”啟動儀式在香港海洋公園拉開帷幕。新華社記者 盧漢欣 攝

  新華社香港8月24日電(記者白瑜、婁琛)“海水阻擋不了血脈相融,沙啞喉嚨心情怎肯荒蕪,未來的路大家共同去走,東方之珠你我牽手共鑄。”在一曲《香港,拉緊我的手》歌聲中,以“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守護香港,家庭同樂”為主題的“家庭同樂日”啟動儀式24日在香港海洋公園拉開帷幕。

  18歲的香港女孩鄭鈞之即將步入大學,她與父母、弟弟一起走上台,表達對美麗香港重回正軌的企盼。她帶來一幅用幾天時間精心創作的畫作《守護香港》。畫中一雙巨大的雙手托舉著香港,警察脊梁就是香港堅強的后盾。鄭鈞之希望借此表達對阿Sir(警察)的感謝和支持。

  鄭鈞之的父親鄭東建告訴記者:“在孩子小的時候我就反復教他們,人生有四樣東西用金錢買不到:時間、知識、健康、親情。從小就在他們心中種下愛和真的種子,希望這顆種子可以長大。我們的家庭沒有出現因為政治意見而撕裂的情況。”

  鄭東建從事物流行業,妻子從事旅游行業。香港修例風波引發一連串違法暴力事件,有些暴力行為更是超出了集會和表達自由的范疇,嚴重影響市民生活和社會秩序,重創香港包括物流、旅游等多個行業發展。

  “香港有句話叫作‘手停口停’,一旦生計受影響,很多家庭經濟一下子就開始吃緊,生存壓力很大,所以我們一定要站出來發出聲音。父母是孩子最后的防線,首先我們要教育好孩子,把道理給孩子說清楚,讓他們明事理。我們也希望能影響身邊的人,讓更多人能客觀理性思考判斷,共同守護香港,守護我們美好家園。”鄭東建說。

  在國歌聲中,800多名香港各界代表、中資企業員工、香港市民全體起立,大家揮舞手中的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共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家齊聲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國》《獅子山下》情深意長,聚集愛國愛港、守護家園的正能量。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高迎欣表示,香港中企協及廣大駐港中資企業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參與者,是香港社會和諧穩定的堅定支持者,在目前這個特殊時期,更要勇於擔當,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貢獻。

  高迎欣說,協會近期將舉辦以“守護香港”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加大力度關心支持香港青少年發展,增進交流、加強對話,提升青年人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和了解,客觀理性思考和判斷,共同守護香港,建設美好家園。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經濟面臨空前嚴峻壓力,特區政府近期將出台一系列紓困措施,希望幫助中小企業和市民挺過困難。暴力行為違背了理性包容和平的香港核心價值,希望大家共同攜手,守護得來不易的香港精神。

  隨著嘉賓代表拉開禮物盒和卡通房子的絲帶,成串的彩色氣球飄向空中,為期兩個月的“家庭同樂日”系列活動正式啟動。香港中企協與部分駐港中資企業和地方企業分會將陸續開展13場“家庭同樂日”活動,預計有8.5萬名中資企業員工與香港市民共同走進海洋公園,同歡聚、促和諧,守護香港美好家園。

【1】【2】【3】【4】【5】【6】【7】【8】【9】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8月25日09:22
(責編: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