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鎮江一男子發現重百余斤炮彈

【查看原圖】
江蘇鎮江一男子發現重百余斤炮彈
江蘇鎮江一男子發現重百余斤炮彈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8月22日16:24

8月17日下午6時許,一名男子在鎮江市鲇魚套附近的拆遷工地拾荒,無意中發現了一枚廢舊炮彈。而令人驚愕的是,這枚廢舊炮彈竟然重達百余斤!

蔣喬派出所接到報警,民警立即趕往現場。到場后,就在附近設立了警戒區,並立即通知潤州分局治安大隊、巡特警支隊排爆大隊民警到現場。經了解,這裡正在進行土地平整,廢舊炮彈是在平整土地的時候發現的。當時,這枚鏽跡斑斑的炮彈大半部分還埋在土裡,危險程度尚不能確定。對圍觀群眾進行疏散后,民警立即進行挖掘。經過半個小時的細心艱難挖掘,這枚炮彈終於完全暴露了出來,並被排爆警用繩子拖拽出來。隨后,被專業車輛帶離現場並妥善處理。

經確認,這是一枚抗日戰爭時期遺留下來的榴彈彈頭,長約66公分,直徑22公分。但重量驚人,竟然重達一百多斤!其中,引信依然完好,一旦引爆,波及范圍及殺傷力,將十分駭人。面對如此大的一枚廢舊炮彈,本身就令人驚奇。而更令人意外的是,就在這個地方,8月14日下午1時許,居然一次性發現了5枚廢舊炮彈!當時,巡特警支隊排爆大隊民警羅金芳介紹,其中四枚廢舊炮彈,為二戰時期日本所使用的榴彈炮,且三枚炮彈的彈藥保存完好,仍然有燃爆的危險。另外一枚,正在確認。

鎮江警方都鄭重提醒:如遇到廢舊炮彈,一定請勿敲擊和私自搬運,且應當及時報警。(萬凌雲/IC photo)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