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我家最美一瞬間”全國少年兒童影展作品征集啟事

2019年08月06日09:38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一、活動主題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創新深化尋找“最美家庭”活動,通過影像形式真實記錄孩子們眼中的家庭感動瞬間,真切反映廣大家庭的和諧之美,充分展示當代家庭向上向善的良好風貌,由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指導,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人民網圖片頻道、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我家最美一瞬間”兒童攝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動。通過活動開展,增強兒童參與意識,培養兒童愛家愛國的朴素情感和責任擔當,激勵兒童從小養成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引導家庭成員在生活點滴中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民族家庭美德,傳承良好家風,以每個家庭的良好家風支撐起整個社會的良好風氣。

二、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

承辦單位:人民網圖片頻道

指導單位: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

公益支持:完美關愛公益基金

三、參加對象

征稿面向全國6歲至18歲少年兒童,共分為三個組別:

1.小學組(6歲至12歲)﹔

2.初中組(12歲至15歲)﹔

3.高中組(15歲至18歲)。

四、活動流程

1.截稿日期:2019年11月20日﹔

2.評選時間:2019年12月﹔

3.展覽籌備: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

4.展覽時間:2020年寒假期間(每個組別入選作品100幅/組,展出作品共300幅/組)。

五、展覽地點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北極閣路9號)。

六、征稿要求

1.緊緊圍繞“我家最美一瞬間”這一主題,通過少年兒童的視角生動展現各自家庭日常生活中的美好瞬間,以攝影為媒介弘揚家庭美德、傳播良好家風

2.作品內容需擁護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社會正能量﹔

3.題材、體裁不限,彩色照,單幅、組照均可。

4.每位作者可投稿作品5幅(組),統一通過人民網圖片頻道征集系統注冊上傳投稿。

5.單張照片不小於1M,不大於8M﹔

6.每幅上傳作品文件需按要求填寫作者姓名、作品標題、作品描述等內容﹔

7. 紀實作品不得改變原始影像(僅可作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的適度調整),不得作合成、添加等處理。

七、評審辦法

本次評選包括初評與復評兩個環節,初評為符合性審查,活動主辦方將對投稿作品的主題及拍攝對象等是否符合征稿要求進行審查﹔復評環節由國內攝影專家組成評審團進行專業評審,確定最終展覽入選作品。

八、本次入選的300幅/組的優秀作品將匯編成冊

九、投稿規則

1.投稿者需保証對其投送的作品擁有獨立、完整的知識產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如投稿作品涉及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或其他法律糾紛,均由投稿人自行負責﹔

2.本次活動不收報名費、不評獎、不退稿﹔

3.所有投稿作品在進行與本活動相關的再出版活動時(包括但不限於線上展示、展覽、復制、發行、放映、信息網絡傳播等),主辦、承辦、協辦單位擁有使用權,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4.凡投稿的作者,均視為同意並遵守以上各條規定﹔

5.本次活動的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十、活動咨詢

劉徹 010-82000747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單芳 010-65368340 人民網圖片頻道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