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酒泉:雪豹現身祁連山【5】

【查看原圖】
2019年8月4日,雪豹監測人員在祁連山末端回收安放的紅外相機。
2019年8月4日,雪豹監測人員在祁連山末端回收安放的紅外相機。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8月06日09:51

近日,世界自然基金會與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自然資源局林業生態工作站工作人員對2019年3月在甘肅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境內祁連山末端布設回收的22台紅外相機中的影像資料進行了整理,整理發現有7 台不同地方布設的紅外相機拍攝到雪豹夜間、白天活動影像資料。

雪豹主要活動在環喜馬拉雅區域,因長期在雪線附近和雪地活動,也被稱為“雪山之王”,屬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是世界上極其珍貴而瀕臨滅絕的物種之一,國際公認雪豹存活數量僅為4500隻到7500隻。在甘肅祁連山地區監測雪豹以來,已經在多部布設的紅外相機中拍攝到雪豹白天活動和夜棲的圖片視頻資料。這次在阿克塞境內祁連山末端回收的紅外相機中也拍攝到了珍貴影像資料,可喜的是雪豹在距離人類活動的地方也拍攝到了雪豹活動影像,還首次拍攝到了兔猻活動場景,說明這一地區生態環境總體較好。

阿克塞縣位於祁連山西部。2018年10月至2019年8月,阿克塞縣林業生態管理辦公室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分兩次分別在這一區域布設了20台和30 台紅外相機。保護人員嘗試利用這些相機開展雪豹在祁連山、阿爾金山等不同山系的監測工作。 (高宏善)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