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事比賽-2019”:中國參賽隊刷新“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單車賽紀錄

【查看原圖】

(圖文互動)(1)“國際軍事比賽-2019”:中國參賽隊刷新“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單車賽紀錄

8月4日,參賽步戰車高速通過障礙。新華社發(劉曉東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4日電(記者劉小紅)“國際軍事比賽-2019”“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單車賽第一小組賽4日在中國新疆庫爾勒賽區舉行。中國、伊朗、津巴布韋3國參賽隊9個車組角逐賽場,中國參賽隊以16分12秒95的成績刷新該項目紀錄。

  “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集快速射擊、駕駛越障、指揮通聯於一體,要求參賽隊員駕駛步戰車在4.3公裡環形閉合賽道上行駛2.5圈,通過涉水場、車轍橋、側傾坡等12個復雜障礙,還要進入射擊陣位對裝甲車輛、直升機等多個極限距離上的目標進行實彈射擊。不僅檢驗裝備極限性能,更考驗參賽隊員作戰能力、協同能力。

  今年是中國陸軍第3次在新疆庫爾勒承辦該項目比賽。中國、白俄羅斯、伊朗、俄羅斯、委內瑞拉、津巴布韋6個國家同場競技。除俄羅斯自帶裝備參賽外,其他國家使用中方裝備。

  “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比賽分為單車賽和接力賽。單車賽由各參賽國派出3個車組參加,根據完成時間及判罰情況,確定車組名次。按照抽簽順序,中國、伊朗、津巴布韋為一組,參加4日展開的單車賽。白俄羅斯、俄羅斯、委內瑞拉參加10日展開的單車賽。單車賽綜合排名前4的國家參賽隊將於15日展開接力賽角逐。

  據悉,今年參加這一項目比賽的中國參賽隊所有車組,均來自新疆軍區某師裝甲團,所有隊員均首次參賽。

【1】【2】【3】【4】【5】【6】【7】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8月05日07:14
分享到:
(責編:馮粒、陳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