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貴州闖新路

【查看原圖】

參觀者在貴陽市舉辦的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追夢·未來”數字藝術特展上觀看和體驗藝術作品《宇宙深空》(5月28日攝)。

黨的十八大以來,每年減貧100多萬人,貴州書寫了中國減貧壯舉的亮麗篇章。

經濟增速連續34個季度位居全國前三,貴州從人均經濟總量長期挂末的“經濟窪地”奮力趕超。

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全國第一、高速公路綜合密度全國第一、世界自然遺產數量全國第一……“地無三裡平、人無三分銀”的貴州正奮力撕去貧窮落后的標簽。新中國成立七十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發展按下了“快進鍵”,跑出了“加速度”。

從后發趕超的“貴州實踐”,看到的是中國奮斗。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貴州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培植后發優勢,探索出中國欠發達地區的發展新路。

決戰脫貧沖刺小康

連日來,貴州多地雨水偏多,一些農作物受到影響。在安順市關嶺縣斷橋鎮大理村,一人多高、成片的皇竹草卻長勢喜人。

關嶺縣是貴州養牛大縣,養牛業也是當地脫貧攻堅重要產業,全縣養殖規模超過15萬頭。過去,飼草基本靠省外調運。去年以來,大理村發展皇竹草種植,讓“本地牛吃本地草”。

大理村500多畝平地、700多畝荒山流轉后種上了皇竹草,農戶還將5000多畝土地種植黃牛飼料青貯玉米。191戶876名村民投入到新的種植中來,其中包括貧困戶28戶86人

【1】【2】【3】【4】【5】【6】【7】【8】
來源:新華社  2019年07月30日10:47
(責編:李昊航(實習)、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