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聯手破獲特大象牙走私案 截獲8.8噸象牙 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

【查看原圖】
新加坡截獲史上數量最多的走私象牙。 epa/IC photo
新加坡截獲史上數量最多的走私象牙。 epa/IC photo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7月24日14:36

海關總署23日通報,中國海關與新加坡海關等部門聯手開展跨國打擊行動,摧毀了一個走私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國際犯罪團伙,抓獲12名犯罪嫌疑人,截獲8.8噸走私象牙。

通報顯示,在海關總署的統一指揮下,南寧、哈爾濱、廣州等海關聯合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抓獲12名犯罪嫌疑人。同時,根據中國海關提供的精准情報,新加坡海關截獲了該團伙走私的8.8噸象牙。該案還查獲11.9噸走私穿山甲鱗片。

南寧海關關長王志說,今年以來,海關進一步把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走私打擊面從關口、境內延伸到境外。這起案件是中國海關首次與新加坡方面通過國際執法合作開展的跨國聯合打擊行動,連根拔除了這個跨國走私犯罪網絡。

通報顯示,該走私團伙長期在非洲組織收購象牙、穿山甲鱗片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藏匿在集裝箱中通過海運方式運輸,經新加坡等國中轉后,伺機向我周邊國家及我國走私。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今年以來,中國海關針對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非洲啟運、多國中轉、周邊囤積、偷運進境”的走私特點,加強國際執法合作,已實施多次跨境聯合打擊,精准指引新加坡、越南、中國香港等海關查獲象牙11噸、穿山甲鱗片59.8噸、犀牛角90.5千克,實現了對走私策源、中轉、跨境的全鏈條打擊。

海關方面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完善跨部門橫向聯動機制,密切與公安、海警、市場監管、郵政、林草等部門聯系配合,互通信息、共享資源、共同打擊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走私犯罪。中國海關還將繼續與世界海關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共同實施聯合執法行動,加強與相關國家和地區執法部門合作。(新華社記者 劉紅霞)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