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天津共享單車粉碎工廠 99%可被再回收利用

【查看原圖】
7月18日,准備處理的報廢自行車。
7月18日,准備處理的報廢自行車。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7月19日14:01

共享單車熱潮之后,多地出現共享單車墳場,廢舊共享單車已成為難以消化的城市垃圾,而在在天津的再生資源回收工廠裡,報廢的單車經過全自動破碎、分選,金屬部分成為煉銅鐵鋁的原材料,垃圾則被用於夜間發電。

據工廠方面介紹,維修網點判定已經報廢的車,退役的車,我們會派人到他們維修網點去回收,回收回來在我們的網點壓塊,再送回我們生產基地進行加工,共享單車到我們工廠之后,首先會進行全自動破碎流程。機器會進行磁選,把鐵分選出來,再進行滾筒把它分成大中小三種形狀的物品,第四個是鋁渦電流,把鋁和垃圾區分開,垃圾我們會進行夜間發電,金屬就會變成銅鋁鐵的原材料,基本上99%都可以回收再利用,日處理報廢的共享單車近200噸。整個流程都是一個自動化生產過程。不需要增加人工成本,據共享單車行業標准,從事運營服務的單車上線三年后就需要強制報廢,預測2020年,全國就有近1000萬輛單車面臨報廢。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