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天氣之子》和《你的名字》有關

劇情細節照應新海誠前作,小栗旬配音,國內有望引進

李妍
2019年07月09日12:0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天氣之子》和《你的名字》有關

  以作品畫面唯美、情感細膩風格著稱的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的新作《天氣之子》最近剛放出預告。同新海誠2016年執導的動畫片《你的名字。》中彗星凌空的背景設定相似,《天氣之子》的故事設定在一個氣象變化混亂的時代,故事涉及奇幻、愛情和災難等元素。據新海誠在近日的採訪中透露,影片“能讓人開懷大笑又能感動到哭”。《你的名字。》不但以3.61億美元的成績成為影史全球票房最高的日本電影,同時也以5.77億元成績摘得日本引進片的票房冠軍。據悉《天氣之子》計劃於全球140個國家與地區上映,國內有望引進。

  劇情 異能少女操縱天氣

  《天氣之子》講述高中生帆高在一個夏天離開老家搬到東京,找到份為一家神秘雜志寫稿的工作。在一個下雨天,他遇到了一個名叫陽菜的女孩,發現陽菜似乎可以控制天氣,當她祈禱時雨就停了,隨著她合攏的雙手,雨水就會被吸回天空。由此,帆高和擁有著改變天氣的能力的陽菜,開始了一場青春冒險之旅。影片延續了新海誠作品以往的抒情治愈風格。由於講述能夠操控天氣的異能少女,影片中有大量廣角鏡頭的景色轉變和雲及光線的變化,其精致程度絲毫不遜色於新海誠前作《你的名字。》。

  新海誠表示,制作這個題材的契機其實非常簡單,就是因為在有一次創作疲倦之時抬頭仰望天空想放鬆一下,在靈光閃現下想到了這個故事。“當時看到了一個巨大的積雨雲,我當下便覺得要是能在上面放鬆,會是件多美好的事。”

  制作 小栗旬配音大叔作家

  《天氣之子》由新海誠擔任原作、導演、劇本,角色設計繼續由《你的名字。》的田中將賀擔當。

  小栗旬為雇佣了帆高的大叔作家須賀圭介配音。小栗旬曾表示:“我超級喜歡導演的前作《你的名字。》,影院看的時候都哭出來了。此次《天氣之子》有一個非常棒的故事,充滿著魅力。”

  《天氣之子》的音樂由RADWIMPS樂隊制作,這也是繼《你的名字。》之后,新海誠與RADWIMPS再度合作。憑借《你的名字。》日文主題曲《前前前世》,RADWIMPS不僅登上了當年的紅白歌會,在中國也人氣大漲,在陳凱歌2017年導演的影片《妖貓傳》中,RADWIMPS創作並演唱了該片的日文主題曲《Mountain Top》。談到和RADWIMPS的再度合作,新海誠表示:“因為他們為《你的名字。》制作的音樂很棒。我希望在這個基礎上,能夠和觀眾一起喚起更深的共鳴。”

  花絮

  1 新海誠再次展示細膩畫功,片中出現的街道場景“神還原”現實街景。

  2 須賀圭介(小栗旬 配音)展示的雜志中,有一篇彗星墜落的文章,這正是《你的名字。》劇情。

  3 帆高和陽菜在一個天氣服務的網頁上操作的畫面,出現的網址是官方為宣傳電影而制作的宣傳頁面,能夠看到日本各地的降雨概率,以及一些視頻和文字資料。

  新京報記者 李妍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