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點亮夢想 從心出發《點亮——100名企業家攝影藝術叢書》在深圳啟動

2019年06月19日14:08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6月18日,仲夏時節,地處我國南方的深圳正值雨季,但這一天卻碧空如洗。由中國攝影出版傳媒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攝影出版社)、企業家攝影協會(深圳)、北京雅昌藝術影像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點亮——100名企業家攝影藝術叢書》啟動儀式在雅昌(深圳)藝術中心舉辦。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企業家攝影協會(深圳)主席王琛,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遼寧省攝協主席線雲強,中國攝影出版傳媒有限責任公司總編輯高揚,企業家攝影協會(深圳)黨支部書記丁福源、榮譽主席朱科勇,雅昌文化集團副董事長何曼玲、攝影總監金俊、印刷營銷中心攝影專項總監歐陽彬,湖南資興東江湖攝影藝術館館長曹廣文等與近百位攝影愛好者一同出席了啟動儀式。

在大家的共同見証下,王琛、高揚、何曼玲代表活動主辦單位簽署了叢書相關協議,線雲強、高揚、何曼玲並向入選作者代表頒發了証書。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攝影術發明180周年,企業家攝影協會(深圳)成立15周年,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時刻舉辦《點亮——100名企業家攝影藝術叢書》有著特殊的意義和價值。

啟動儀式上,王琛、高揚、歐陽彬、線雲強從不同的角度對叢書的啟動做了闡述。

叢書主編王琛就為什麼出版這套叢書,它的立意、價值以及目標作了簡單介紹。他說,15年來,企業家攝影協會(深圳)在各級組織的關心和幫助下,由小壯大,目前已擁有國家級會員500余人,其中8人次獲得過我國攝影界的最高獎——中國攝影金像獎,2007年光榮地成為中國攝影家協會的團體會員單位,在全世界舉辦過百余場大型活動,成績斐然。文化需要傳承,文化所承載的精神和力量需要得到更廣泛的傳播,而圖書作為對一個藝術家成就的最高肯定,無疑成為了企業家攝影協會(深圳)對傳承中國企業家攝影文化精神選擇的最好方式,同時也通過圖書向世界展示中國企業家的風採和文化藝術修養。《點亮——100名企業家攝影藝術叢書》,將代表中國企業家整體攝影藝術水准,所以在入選作者的篩選上,也會由專業團隊組成的編委會,就申報人申報材料進行嚴格的甄選。它是精品,是中國企業家攝影藝術最高水平的一面鏡子﹔它是號角,感召著企業家有創造性地拍攝出更多反映新時代中國的精品力作。

中國攝影出版社總編輯高揚從文化傳播的角度解讀了為什麼要做這套大型叢書。他說,出版社攜手企業家攝影協會(深圳)和北京雅昌影像藝術有限公司,共同策劃、編輯、出版“點亮——100名企業家攝影藝術叢書”,旨在聚焦時代發展,弘揚主旋律,倡導影像文化,促進文化繁榮。希望通過大家共同的努力,打造出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相統一的精品力作,樹立積極向上的,追求文化、追求藝術的中國企業家形象。

雅昌文化集團攝影總監金俊為第三期“美麗中國”攝影創作輔導班的學員授課。王立 攝

雅昌文化集團董事長萬捷在外出訪,特別發來賀信。他說中國企業家是當今社會的重要階層,他們不光為社會創造就業,創造財富,承擔著很多的社會責任,同時,在中國攝影事業蓬勃發展的進程中,中國企業家也用他們的相機,用他們的敏銳觀察和高超的攝影表現能力,展現祖國的美麗,表達對生活、對環境的熱愛。他代表雅昌承諾,本叢書的印制,將用最先進的制作技術和設備,配備最專業的設計制作團隊,將《點亮——100名企業家攝影藝術叢書》打造成藝術精品。

啟動儀式結束后,第三期“美麗中國”攝影創作輔導班在雅昌藝術中心(深圳)舉辦。授課后,老師帶領學員們一同到深圳下沙村、市民中心等地進行實地創作採風,突顯輔導班理論加實踐的特色。

附:征集啟事

「點亮——100名企業家攝影藝術叢書」征集啟事

宗旨

文化是一個民族的精神和靈魂。文化實力和競爭力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重要標志。當今時代,企業文化越來越成為企業凝聚力、軟實力和競爭力的重要源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七十周年之際,為展示中國企業家風採,促進中國企業攝影藝術的普及和提高,弘揚中國優秀企業家精神,鼓勵中國企業家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的貢獻,現企業家攝影協會(深圳)、中國攝影出版傳媒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攝影出版社)和北京雅昌藝術影像有限公司聯合推出《點亮——100名企業家攝影藝術叢書》。

主辦單位

企業家攝影協會(深圳)

中國攝影出版傳媒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攝影出版社)

北京雅昌藝術影像有限公司

征集內容及要求

1. 基本條件:在攝影創作領域取得優異成績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且身份為企業家。

2. 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堅持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爭當時代風氣先覺者、先行者、先倡者。

3. 申報者應提供:攝影作品120—200幅,可單幅可專題,鼓勵專題創作。作品必須圖文結合。

4. 申報者須保証提交的申報材料必須真實、准確,提交的作品必須擁有獨立、完整和無爭議的著作權,如違反本條承諾,申報者須承擔全部責任及承擔相應賠償及損失。

5. 申報者提交的電子文件格式為JPEG,且每幅作品文件精度不小於300DPI,20M。

6. 申報者需提供一篇闡述本人對攝影藝術創作思考或研究的文稿,文稿字數不少於3000字。

7. 申報者需提供其他能夠有效証明本人業績和專業水平的材料(如作品獲獎和參展的証書,在正式出版物發表的文章、作品,取得個人榮譽的証明等)。

評選

本次活動主辦方將組織專家對申報者資料進行評審,甄選出100位優秀企業攝影家。

入選數量

100位

圖書規格

封面標題:《點亮——100名企業家攝影藝術叢書》

副 標 題:XXX攝影作品集(限量收藏版)

出版形式:一人一本,五本一輯。

圖片數量:50—120張圖片/每人

尺 寸:開本特型正8K,342*250mm,內文108P/本

印刷工藝:300本以下為雅昌POD印刷技術,300本以上為雅昌膠印。

封 底:限量出版100本/每人,編號1-100,超出100本部分不做限量編號。

聯系人:林秀玲

咨詢電話:0755-88353266

投稿郵箱:419004405@qq.com

(責編:陳悅、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