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征稿啟事

2019年06月13日13:42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為推動“一帶一路”的人文交流,以攝影藝術和媒體行動見証人文、紀錄歷史,促進文明互鑒,由人民日報社主辦,故宮博物院協辦,人民日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國家人文歷史》雜志社及人民日報一帶一路文化中心共同承辦的“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已正式啟動,首屆展覽將於今年10月份在故宮博物院舉行。

首屆“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即日起面向社會公開征稿,誠邀全國攝影人及攝影愛好者參與。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人民日報社

協辦單位:故宮博物院

承辦單位:人民日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人民日報《國家人文歷史》雜志社

          人民日報一帶一路文化中心

二、征稿主題

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聚焦於人文領域,主要展示以一帶一路合作國家及國內相關省市的人文歷史、文化遺產等為主題的攝影作品,將設置四個主題單元:

1.城市記憶

關注“一帶一路”沿線城市中那些具有人文歷史記憶的地點、建筑或景象,結合現今城市生活的場景,用富有故事感的鏡頭語言客觀記錄下地理位置的深層內涵。

2.人文焦點

圍繞“一帶一路”沿線的族群以及他們所屬的地域文化體系進行視覺表達,聚焦服飾、歌舞、手藝、美食、風物等細節,展現“一帶一路”上豐富多元又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3.共同關注

本單元將鏡頭對准那些“一帶一路”上,教育、科學、文化、體育、旅游、考古等各領域的人文合作,呈現多元互動的人文交流格局以及我們共同關注的人文視野。

4.你好,絲路!

人物攝影單元,從大眾的情感表達去呈現“一帶一路”中的個體面貌,從中展現出“一帶一路”建設對沿線百姓生活的美好改變。

三、截稿時間

2019年8月30日(以上傳日期為准)。

四、評審辦法

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作品評選包括初評與復評兩個環節,初評為符合性審查,攝影展組委會將對投稿作品的主題及拍攝對象等是否符合征稿要求進行審查,通過符合性審查的投稿作品將在網上專區進行線上展示﹔復評環節由國內外的文化、藝術、攝影領域的專家組成評審顧問團進行專業評審,確定入選作品,參與故宮的線下展覽。

五、評審委員會

本次攝影展的評審委員會由主辦單位邀請國內權威攝影家和文化、藝術專家組成。

六、征稿細則

1. 各省、市、自治區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的攝影人、攝影團隊以及中國籍的海外華僑攝影家、攝影愛好者均可投稿。

2. 投稿作品不限拍攝工具,相機、手機作品均可投稿。投稿作品創作時間不限,單幅、組照、專題、彩色、黑白均可﹔每位作者投稿作品不超過10幅(組)﹔組照每組作品不超過6幅﹔專題作品不超過20幅。

3. 投稿攝影作品需為JPG文件格式,每幅作品請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稱”的形式進行命名,並認真填寫作者注冊信息、作品名稱及描述(包括但不限於拍攝時間、地點、拍攝對象及所拍攝內容的人文歷史內涵等),以便承辦方進行作品評審與聯絡等后續工作。

4. 本攝影展不接收電腦創意和改變原始場景的作品。照片僅可在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等方面適度調整,不允許對畫面構成元素進行添加、移動、去除(去除影像傳感器及鏡頭污點除外)﹔特殊情況下使用多次曝光或后期多底合成的,應注明“多次曝光照片”或“多底合成照片”。

5. 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共設置200件入選作品,均頒發入選証書。入選作品將由人民日報出版社編輯出版《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圖冊2019》,並擇優在人民日報登報展示。

6. 作品入選后,主辦方將統一調取原始數據文件(膠片拍攝請自行掃描后提供電子文件)用於鑒定及后續使用。入選作者務必在規定時間內提交有關原始數據文件,未按期送達的,視為自動放棄入選資格﹔未通過審查的,主辦方有權取消其入選資格。

    7. 對於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一經發現立即取消入選資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可能嚴重誤導公眾認知、具有欺詐性質等一切違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的情形。

    8. 違反征稿規則者,特別是冒名頂替者,主辦方將視情節取消其入選資格,且永久謝絕投稿,並在相關媒體上予以公布。

9. 本次大展不收報名費、不評獎、不退稿。

七、法律責任

1. 投稿作品必須是原創之作,即原創者本人遞交。入選作品如發現是非遞交該作品作者的,經查屬實后,主辦方有權取消該作品的入選資格。由此引起的全部法律責任由該作品的投稿人承擔。

2. 所有投稿作品,在進行與本活動宣傳及大展相關的再出版活動(包括但不限於線上展示、展覽、復制、發行、放映、信息網絡傳播等),主辦、承辦、協辦單位擁有使用權,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3. 投稿者需保証對其投送的作品擁有獨立、完整的知識產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如投稿作品涉及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或其他法律糾紛,均由投稿人自行負責。

4. 凡投稿的作者,均視為同意並遵守以上各條規定。

5. 在不違反法律規定的條件下,本次攝影展的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八、投稿郵箱地址 (點擊鏈接可投稿)

http://nicephoto.people.com.cn/view/#/Home

九、活動咨詢

《國家人文歷史》雜志社(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組委會)

劉中鎧:010-65363320

閆 雪:010-65363319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