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娛樂

願天堂沒有病痛,一生芳華,藝雲一路走好!

2019年06月13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這是一則令人悲傷的消息。6月10日上午9點31分,海南衛視年輕主持人董藝雲,因病醫治無效永遠離開了我們。

對於這個噩耗大家都措手不及,很多觀眾以及朋友們表示太意外了,實在是不願意相信她就這樣悄悄的離開。因為藝雲一直以來都太陽光、太美好,善良而且勤奮努力,一直追逐自己的夢想,老天怎麼會舍得帶走這麼好的女孩。

關於她,才情、容貌、人生際遇,樣樣都令世人稱道。她彈得一手好鋼琴,為人底蘊沉靜,又長得極美,且頗有氣韻。立在一處,便似深谷一朵兀自盛開的白蘭。

30多年前的1月26號,藝雲出生在歷史名城洛陽市,從小喜愛唱歌跳舞,彈得一手好鋼琴,並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沈陽音樂學院鋼琴系。

畢業后,本來在音樂上有很好發展前途的藝雲,放棄了眼前的誘惑,將目光投向了她熱愛的主持事業,考取了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開始了追夢的旅途。

藝雲說,在她十歲的時候,就夢想以后可以做一名主持人。藝雲不光去想,還付諸了實踐。當在收音機裡聽到主持人的聲音,她就去模仿,甚至還用磁帶去錄音,用磁帶錄音,一遍一遍的錄,一遍一遍的聽。

從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畢業后,藝雲真的就從事了自己所喜愛的事業,做了一名主持人。

曾在深圳廣電集團主持《好片放映室》《愛樂坊》《麥秀》等節目。

期間,她還榮獲了2003年“中國城市魅力大使” 、2004年“世界旅游小姐”、 2009年“國際中華小姐”等獎項。

為了增加人生閱歷,提升專業水平,她隻身前往香港工作,擔任香港無線電視台明珠台 《TVB娛樂新聞報道》 主播,還客串參加了是由杜琪峰執導的,古天樂、鄭秀文、高圓圓聯合主演的文藝愛情電影《高海拔之戀2》。

與表面的光鮮不同,藝雲在香港的生活很是辛苦,據藝雲回憶,當時她住的房間非常小,距離工作單位很遠,每天早出晚歸,承受著極大的工作量。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回到北京后,藝雲的主持道路非常順利,曾主持北京電視台生活頻道《我愛我車》、北京八套真人秀節目《幫幫忙》、旅游衛視《九州問茶》等節目,還參與主持了CCTV-8《影視同期聲》節目。

現在,藝雲是海南衛視《中國旅游新聞的》的主持人,從事新聞資訊的錄制工作。

台前,她是美麗大方睿智的女主持,台后她是一位倡導公益,熱衷慈善,綠色生活的踐行者。

她曾到遼寧的一所療養院去慰問,做了三天的護工。零下20多度的氣溫,她換上了護工的衣服,打掃衛生,給療養院的老人洗臉,喂飯,還教老人們跳舞。

一位老人激動的握著藝雲的手說:“我沒有兒子,也沒有女兒,你做我的女兒好嗎?”藝雲含著淚點頭,此后,每年她都會去那看望老人幾次。

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藝雲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她的公益理念,她還曾參與並主持北京“天使之緣”中國女媧大型公益系列活動,用自己的行動帶動社會的每一個人。

2014年1月3號,綠色中國行走進海南恩祥成立二十年感恩晚會,暨第六屆中國綠色寶貝頒獎典禮,董藝雲獲最佳公益獎。

藝雲曾在自己的微博裡說:“不喊痛,不一定沒感覺。不要求,不一定沒期待。不落淚,不一定沒傷痕。不說話,不一定沒心聲。沉默,不代表自己沒話說。離開,不代表自己很瀟洒。快樂,不代表自己沒傷心。 幸福,不代表自己沒痛過。”

願藝雲痛過,傷心過,沉默過,也快樂過,幸福過。

在離開這個世界的前15天,藝雲在醫院裡,忍受著病痛,用左手臨摹了一副油畫。

佳人彩雲裡,欲贈隔遠天

相思無因見,悵望涼風前。

願天堂沒有病痛,一生芳華,藝雲一路走好!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