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朝夕更替之靈動、四季變換之壯美:盡在黑龍江龍頭山

2019年05月30日15:00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北緯50°49′20〞至52°53′59〞、

東經125°03′20〞至127°01′30〞,

有這樣一座縣城,

它地處黑龍江西岸,東與俄羅斯隔江相望,

因流經該地的呼瑪河而得名,

命名為“呼瑪縣”。

來到呼瑪縣,

就不得不到當地網紅景點——龍頭山打卡,

接下來呈現的作品,便聚焦於龍頭山景區,

跟隨攝影師的鏡頭,感受龍頭山

朝夕更替之靈動、

四季變換之壯美!

龍頭山景區位於黑龍江省呼瑪縣呼瑪鎮,流經大興安嶺全域的呼瑪河在此匯入中俄千裡界江——黑龍江。江河交匯處水面壯闊,浩蕩東去。特別是對岸一座酷似龍首的陡峻高山,與我方遙遙相對,不僅讓人驚嘆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平添了龍頭山景區的雄渾蒼勁,更能喚起人們“一江碧水兩國情”的悠悠遐思。

龍頭山景區冬季銀裝素裹,一派北國風光﹔春來漫江冰排奔涌,堪比錢塘大潮﹔夏日山光水色,如入畫圖﹔秋天五彩斑斕,炫人心魄。景區四時皆可入畫,可謂一地盡攬大界江、大冰雪、大森林的壯美。(文/雲風山)

朝之絢麗

相機的快門和孩童的眼睛一樣神奇地打開,龍頭之上漫天雲錦渲染著靈異的光彩。美妙的世界和浩瀚的江水一起流走,攝影這個偉大的發明為人們留下了最可寶貴、一去不返的瞬間。無論是隱而不見的春風,還是晶瑩剔透的冰山。

晝之夢幻

洪波浩渺,天高地闊。太陽的升起拉開了天地的帷幕,夢幻卻沒有隨著朝霞的消散而崩潰。瞬時的價值來自永恆的捕捉,對美景的專注營造出意境的深邃。寬闊的江流超越一切話語,帶著生命的信念穿越虹橋,讓放飛的心靈向無限的遠方飛去。

夕之詩意

朝霞之路通向金色的夕陽,白晝尚未退去,黃昏就已來臨。靜止對抗著時間的流逝,喚起對深層意義的期待。俄羅斯詩人佐洛塔列娃說過:“親愛的,沒有夜晚,隻不過是光線變弱。”朦朧中,失落的一切都在歸來。

夜之浪漫

“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龍頭山之夜作為杜甫千古名句的襯托是多麼妥帖!寂靜的美,訴諸清醒的靈魂,聽得出心跳的聲音。旋轉的星軌傳遞著宇宙的律動,燦爛的夜空誘惑著人們飛向未來,回歸群星。而那神秘與高遠,正是“我們所能夠體驗的最美麗的事”。

每一件作品都是對愛美之心飽含深情的呼喚,都是對遠方游客誠摯的邀請。來到龍頭山景區,就會與這作品中的世界重逢。(文/白建春)

(責編:韓淑賢、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