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軍營鐵手

2019年05月23日14: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黃文津(左一)在刻苦訓練。

  黃文津在填裝彈藥。

  黃文津是新疆軍區某裝甲團警偵連的偵察班長。

  初見黃文津,面容清瘦的他看上去有些腼腆。但是,一雙布滿老繭、堅硬粗糙的手卻與他秀氣的臉龐有些“脫節”。一旁的指導員於康飛開玩笑說:“這是我連有名的‘鐵手’!”

  身處塔克拉瑪干沙漠邊緣的野外訓練場,黃文津頂著風沙和高射機槍“親密接觸”,反復裝填彈藥、瞄准擊發,天長日久,手上磨出了老繭。在淘汰率高達85%的集訓隊,黃文津順利拿到了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晴空”防空導彈兵比賽的通行証。比賽中,他和戰友所在車組獲得團體總分第一名的好成績,他也被評為“最佳高射機槍手”。

  如今,黃文津已是全團“高射機槍”“400米障礙”等訓練課目的金牌教練員。那雙布滿老繭的“鐵手”,是他精武強能的印記。

  李龍伊 張 虎 陶家樂攝影報道(人民視覺)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