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2019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開幕

2019年05月19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5月18日,2019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在河北廊坊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拉開帷幕。

本屆經洽會緊緊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戰略和國家大事的實施,以“新戰略、新機遇、新動能”為主題,通過組織高端論壇、專題對接、項目洽談、貿易展覽和主賓國等系列活動,匯聚國內外高端資源要素,促進經貿合作,打造具有吸引力、影響力、競爭力的高端開放平台,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推動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擴大高水平對內對外開放,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貢獻。

今年的5·18經洽會,更加突出國際化,通過對標國際一流展會,開展國際性論壇及對接交流活動,打造5·18經洽會國際品牌。圍繞大會主題,經洽會在活動安排方面突出臨空經濟、國際合作、區域協同、創新發展、特色產業五大板塊,共舉辦4場論壇、13項專題對接會、6項貿易展覽以及項目簽約儀式等26項主要活動。

突出精准化。充分利用河北的戰略機遇,突出科技創新、動能轉換、產業升級的發展需要,舉辦全球顯示產業春季數據趨勢發布會、中醫藥創新合作對接交流會、新興產業展等活動。其中,開發區創新發展論壇將邀請業內機構負責人展開研討,探索開發區運營管理新模式,增強創新動力。圍繞電子信息、航空航天、新材料、智能制造、節能環保、現代物流、現代農業、文化旅游、醫療健康、高端裝備制造等領域以及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精准確定交流合作需求,精准招商,推動項目落地見效。在新興產業展上,新型顯示、先進裝備制造、人工智能、5G、環保等展區將帶來最新成果。

更具國際范。引進國際創新資源,將舉辦巴西主賓國活動、第二屆中以科技創新合作論壇、生物質能源產業發展合作交流會、國際創新技術成果轉化對接會、海外倉招商推介暨對接交流會、中德職業教育產業合作座談會、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展等8項活動。其中,河北國際產能合作境外重點園區對接會,圍繞打造我省國際產能合作樣板“升級版”,以我省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布局的8至10個重點園區為國際產能合作支撐點,促進我省企業抱團“走出去”。

進一步提升“會展談”功能。由“重展輕談”向“以展促談”轉變,在展覽場館設置洽談區域,以會促產業對接,以展促產品和技術對接,以談促項目對接,把展場變成推介場,把展館變成洽談館,讓國內外客商“見到負責人、見到產品、見到支持政策”,確保活動取得實效。更加突出節儉務實,堅持節儉、綠色、務實、安全的辦會原則,切實轉變辦會觀念,在形式上做“減法”,在內容和實效上做“加法”。

據了解,今年有來自國家部委、其他省(區、市)、重點國家投資促進機構、境外友好城市、世界知名企業、國內外知名商協會、骨干央企、大型民企等2200余名政要、學者、客商等重要嘉賓蒞臨大會,其他參會代表達數千名。(人民網記者 徐燁 攝)

(責編:韓淑賢、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