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上最寬大橋——青山長江大橋合龍貫通

【查看原圖】
長江上最寬大橋——青山長江大橋合龍貫通
長江上最寬大橋——青山長江大橋合龍貫通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5月16日15:24

2019年5月16日,上午10點16分,隨著現場工人完成最后一段鋼箱梁的焊接,武漢青山長江大橋實現合龍,標志著世界最大跨度的全漂浮體系斜拉橋、長江上最寬的大橋實現全橋貫通。青山長江大橋位於天興洲長江大橋和陽邏長江大橋之間,在武鋼外貿碼頭下游1公裡處,是武漢長江上第十一座大橋,也是武漢四環線跨越長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據介紹,青山長江大橋全長7548米,主跨938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體系斜拉橋,橋寬48米,是目前跨越長江橋面最寬的橋梁。主塔採用“A”型塔設計,塔高279.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A”型塔。大橋為雙向8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為100公裡,將來主要通行重載汽車。/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