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用影像呼吁環保“壯美極境”全球開展

2019年05月15日09:3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新京報訊 (記者周紅艷)日前,由無境深藍主辦,百度百家號、《海洋世界》雜志聯合發起的“壯美極境——海洋公益影像巡展”在北京開幕。本次巡展首次集結了南極、北極、赤道珊瑚海3個地區的影像作品同場展出。

  據介紹,該項目由澳大利亞海洋地理學會發起,在2010年啟動,歷時8年完成,共有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的近200位攝影師、藝術家、科學家參與。其中,由勞力士支持的席薇亞·厄爾博士(Dr. Sylvia Earle)和大衛·杜比勒(David Doubilet)出席全球首展開幕儀式,與全球關注海洋環保的人士一起見証展出啟動。

  在活動開幕前的採訪,席薇亞·厄爾(Dr. Sylvia Earle)介紹稱,在過去的數十年中,海洋環境發生了劇變。當下,海洋環境的保護,對於全人類、全球生態的健康、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目前我們所面臨的形勢是嚴峻的,但好在為時未晚,隻要全人類一同努力,在各個層面,利用現代輿論、科技手段來持續加碼海洋環保,她相信仍舊能夠“還大海一片蔚藍”。

  “三極探索項目”由水下攝影師和自然環境保護者邁克·歐(MichaelAW)發起。2019年的三極探索項目由“壯美極境——海洋公益影像巡展”呈現。主要通過多元化的形式,讓觀眾了解極地與海洋現狀,喚起人們對海洋保護的關注。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