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軍首次派出女子排雷作業手參加國際維和任務【3】

【查看原圖】
我軍首次派出女子排雷作業手參加國際維和任務【3】
我軍首次派出女子排雷作業手參加國際維和任務【3】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5月10日13:39

2019年5月10日上午,陸軍第七十五集團軍某工化旅舉行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成立暨出征誓師大會,410名官兵將於本月下旬前往黎巴嫩執行維和任務。

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由多功能工兵分隊、建筑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編成,將分兩個梯隊,並首次由空軍運輸機輸送往黎巴嫩,與第17批維和部隊進行輪換,任務期為一年,主要擔負掃雷排爆、工程建筑、藍線栽樁、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此次維和任務中,我軍將首次派出女子排雷作業手亮相戰場,既是讓女軍人走上一線戰斗崗位的實際舉措,也是響應聯合國讓更多女性參與到維和行動中來,實現性別平等目標的呼吁。

據統計,自2006年派出第一批赴黎維和部隊至今,中國赴黎維和部隊累計探查清排近200萬平方米疑似雷區和1.4萬余米巡邏道路,發現和排除各類地雷和爆炸物1.1萬余枚。 薛丹/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