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阿富汗二期行動在喀布爾啟動

【查看原圖】
等候接受篩查的阿富汗先心病患兒及家屬
等候接受篩查的阿富汗先心病患兒及家屬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5月06日09:11

按照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援外工作統一部署,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5月4日至6日在阿富汗喀布爾皇家醫院(Royal Medical Complex)對當地先天性心臟病患兒開展篩查,標志著“天使之旅——‘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阿富汗二期行動”正式啟動。這也是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自2017年以來第四次赴阿開展先心病患兒篩查救治工作。

其間,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副主席、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阿富汗第一夫人魯拉·加尼,阿富汗紅新月會代理會長加茲娜法爾,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平,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劉勁鬆等共同看望了正在緊張工作的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的醫生和接受檢查、等候篩查的患兒,並為患兒送上來自中國的大熊貓玩偶。

由於連年的不穩定局勢,以及薄弱的醫療基礎設備條件,先心病成為威脅阿富汗兒童健康的重要疾病。根據阿富汗紅新月會提供的需求,按照中阿兩國紅會的合作計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於2017年啟動阿富汗一期行動,救治阿富汗先心病患兒100名。本次執行阿富汗二期行動的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由來自北京安貞醫院、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新疆自治區人民醫院的醫療專家及中國紅基會項目人員組成,將在阿富汗喀布爾開展針對0-14周歲兒童先心病的篩查行動,二期計劃救助150名先心病患兒。

當地時間5月4日下午,阿富汗紅新月會與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簽署了關於救治阿富汗先心病患兒二期項目的協議。阿富汗紅新月會秘書長穆巴拉茲、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副理事長劉選國分別代表雙方簽署。陳竺會長與加茲娜法爾代理會長共同見証協議的簽署。

據悉,醫療隊經過連續兩天共對在阿富汗紅新月會登記的247名患兒進行彩超檢查,醫療隊將通過聯合會診最終確定阿富汗二期行動救治的患兒名單。這些患兒將在阿富汗紅新月會工作人員的護送下分批到中國接受救治。6日,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專家還對部分一期接受手術治療的阿富汗患兒進行了術后康復情況復查。(人民網記者史家民 攝)

分享到:
(責編:韓淑賢、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