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超千萬元重60多斤!男子從韓國帶極度瀕危物種成都入境被截獲

【查看原圖】
價值超千萬元重60多斤!男子從韓國帶極度瀕危物種成都入境被截獲
價值超千萬元重60多斤!男子從韓國帶極度瀕危物種成都入境被截獲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4月26日08:10

近日,成都海關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機場截獲一批魚鰾。成都海關在對由首爾入境的航班進行查驗中,在一名中國籍旅客兩個托運行李箱內查獲疑似加灣石首魚魚膘共計91個,毛重31.7千克,案值約1164萬元,這是本口岸查獲最大一起走私瀕危動植物種入境案件。

據介紹,加灣石首魚1976年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嚴禁商業性國際貿易。1996年,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色名錄又將其升級為極度瀕危。魚膠就是魚鰾的干制品。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黃唇魚的魚鰾干制品一直被視為最貴、最好的花膠,又稱金錢鳘魚膠。在國家禁止黃唇魚商業性捕撈后,石首魚膠因其與黃唇魚膠的相似形狀和稀缺性被走私販作為后者的替代品,即山寨版金錢鳘魚膠。海關提醒,民間傳說石首魚魚鰾抗衰防癌等“奇效”是沒有充分醫學証明,且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與大象、犀牛、穿山甲等同屬瀕危物種,受國際公約和中國法律的保護,走私瀕危物種將被追究法律責任,公民切勿鋌而走險。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