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應急綜合救援站標准化建設推進研討會暨質量行在京啟動

2019年04月23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4月18日,由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公共安全標准化專業委員會、喜安妮科技共同發起的“應急綜合救援站標准化建設推進研討會暨應急綜合救援站質量行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來自全國公共安全與應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領域的專家學者170多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在充分貫徹落實2015年公安部下發的《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微型消防站建設標准(試行)》、《社區微型消防站建設標准(試行)》的通知精神的基礎上,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結合”原則,研究探討“應急綜合救援站+應急志願者隊伍建設+應急知識技能宣教+應急信息發布+智慧應急信息服務平台”五位一體社會智慧應急公益體系建設路徑。

會議由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公共安全標准化專業委員會秘書長胡韜主持,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公共安全標准化專業委員會王金玉、加州大學消防系教授美國加州阿凱迪亞市消防局副局長閻秉立、北京理工大學材料學院副教授李向梅等做了主旨發言。

會議舉行 “應急綜合救援站千城萬區質量行活動”儀式,由北京喜安妮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珠海磊特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泰普瑞消防技術有限公司、北京朝海豐機電工程有限公司等企業聯合發起應急綜合救援站“千城萬區質量行”活動倡議,並宣讀了倡議書。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