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山口:護航中歐班列

【查看原圖】
新疆阿拉山口:護航中歐班列
新疆阿拉山口:護航中歐班列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4月10日08:25

新疆阿拉山口市地處“新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被稱為亞歐大陸橋“西橋頭堡”,通過鐵路、公路與哈薩克斯坦相連。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推進,口岸過貨量和客運量持續增長,守護通關安全的正是阿拉山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全體民警。

“現在平均每天出入境中歐班列有10列左右,與5年前相比增長了1倍還多。”阿拉山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業務一科科長賀瑞說。2018年,進出口中歐班列2950列,同比增長14%,在出口貨物中,從前些年以小商品、服裝為主,到現在品類繁多的IT產品、汽車配件、農副產品等,在他看來,這種變化說明“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富強,給世界提供了越來越多的產品和服務”。

與過境中歐班列數量同樣呈正比增長的,是駐地黨委政府和出入境旅客的贊譽。該站秉承“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深入推進“放管服”工作,簡化查驗手續10余項,實現了口岸公路、鐵路雙向並舉,公路、國際旅客列車、鐵路准軌、鐵路寬軌4個執勤現場同步驗放、24小時通關過貨的要求,同時出台通關措施,確保中國籍公民出入境不超過30分鐘。

2018年,該站多次受到阿拉山口市委、政府表彰,收到中外旅客送來的錦旗6面。張佳/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