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遂溪交警重拳出擊整治飆車違法行為

2019年04月02日08:36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3月5日晚10點多,廣東省湛江遂溪交警縣城中隊在縣城湛川路一帶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騎著一輛無牌的非法改裝機動車,民警當場將其攔下。經查詢,該男子是未成年人,沒有駕駛証,而該改裝的機車也是無牌車輛。民警立即將車扣留,做進一步調查處理。

  3月25日上午10時許,廣東遂溪縣交警縣城中隊民警在縣城中山路巡查時,發現在中山路紀念公園內有兩輛非法改裝及涉嫌飆車人員,民警示意駕駛員停車檢查。經查,駕車的兩名駕駛員是未成年人,沒有駕駛証,而該二輛改裝的機車也是無牌車輛。這是廣東遂溪交警自3月1日開展飆車違法行為整治行動以來查處的非法改裝車輛和飆車的違法行為,據遂溪交警大隊大隊長易偉強介紹,近期有群眾反映城區有改裝摩托車飆車違法現象頻頻出現,飆車帶來的巨大噪音嚴重影響了周邊市民的正常休息,存在嚴重交通安全隱患。針對此情況,遂溪交警開展專門的整治行動,嚴厲查處此違法行為。

  據了解,自3月1日開展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廣東遂溪交警共出動警力200余人次,分成4個行動小組,採取“白天+夜晚”模式,按照“路口固定守候、路段流動查扣”的原則,對城區各“飆車”高發、易發區域進行精准打擊、定點整治在城區各主干道開展打擊整治“飆車”交通違法行為,持續加大對飆車交通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重拳出擊,嚴打嚴查。到目前至,已查獲非法改裝車輛8輛次。廣東遂溪交警表示,下一階段將充分運用科技手段,及時收集機動車飆速競駛相關証據,認真摸排飆車黨行駛時段、路線及集結點規律,常態化開展飆車專項整治行動,堅決打擊並曝光飆車違法行為,進一步提升法律懲處震懾效果,維護城區正常交通秩序,為廣大市民營造一個安全、文明、和諧的道路通行環境。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