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四川一高校給全校師生放6天“春假” 建議去賞花、去戀愛

張進春
2019年03月28日14:38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學校發布放“春假”的通知

  四川新聞網成都3月28日訊(記者 張進春) 聽說過放暑假、放寒假,放“春假”聽說過嗎?3月28日,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發布了《關於“泛美春假”的放假通知》,通知安排全校師生4月1日至6日放6天“春假”(含清明放假時間),3 月 30 日(周六)、3 月 31 日(周日)全校正常上班。通知還要求泛美教育集團各院校要圍繞“春假”主題給全體師生布置好相對應的各種作業和社會實踐活動,返校后各院校要組織春假作業展覽。

  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春假”的主題為“去賞花、去戀愛”。據學院領導介紹,他們放春假的目的就是希望同學們能夠走出寢室、走出課堂、走出校園,去多接觸大自然,去認識更多的人,交更多的朋友,用心去感受到春天和愛情的美好。

  “我們學校的學生都非常年輕、青春,在這個時候要讓他們去感受大自然的生機勃勃、感受生命的蓬勃向上。”對於設置此次“春假”的初衷,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校領導魏全斌表示,在近年來的教育實踐中,學校領導認識到情感教育的重要性,但情感教育的瓶頸很難突破。其次,現在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應該讓學生走出學校,去看看綠水青山。

  “我想從教育,從大學開始,將‘春假’慢慢地普及開來。”魏全斌認為,應該將假期進行適當的調整,在不影響正常課程的情況下,讓師生有一個集中休息的時間。“所以我們根據國家相關文件,再結合學校自身的情況,對放假進行了調整,做了一次放‘春假’的嘗試。”

  魏全斌表示,當學校老師得知放“春假”的消息后,表示很高興,也非常贊同學校的做法,“老師和學生們都高興地不得了,也算是給師生的福利吧,讓他們去賞花,去戀愛,也倡導‘春假’普及開來。”

  對於不能回家的同學、也沒有旅游計劃的同學,該校也在公眾號推文中為師生准備了一份成都周邊免費景點攻略,大家可以吃住在學校,但一定要出去,去感受春天的氣息。“剛剛聽到這個消息簡直高興得起飛,居然可以這麼國際化!放春假,可以讓我們有時間慢下來,感受下春天的氣息。對學校的這個決定,必須夸!” 該校民航安全管理技術專業學生劉成熙說道。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