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關向北京自然博物館移交76件化石及古生物制品【3】

【查看原圖】
京海關向北京自然博物館移交化石。 東方ic供圖
京海關向北京自然博物館移交化石。 東方ic供圖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3月27日13:39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單芳) 3月27日上午,北京海關向北京自然博物館移交罰沒化石及古生物制品交接儀式在北京自然博物館舉行。此次北京海關將近年來查獲的76件罰沒化石及古生物制品依法向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辦理移交,由北京自然博物館接收保管,並在儀式現場進行了化石及古生物制品展示。

據相關人員介紹,這批古生物化石產地來自於全國多個地區,其中長達兩米多的中華震旦角石,是我國華南地區距今約4.5億年晚奧陶世的一種典型“標准化石”,目前僅在中國產出,為我國所特有。另外還有產自遼西地區的狼鰭魚化石、產自河南西峽地區晚白堊世的樹枝蛋化石,以及產自甘肅和政地區的距今500多萬年的圓陸龜等。這批古生物化石的時代跨度非常大,從5億年多年前的寒武紀直至500多萬年的上新世,包括三葉虫、直角石、海膽、狼鰭魚、陸龜、鹿頭骨、乳齒象臼齒等多個門類。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