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甘肅康縣勞務扶貧啟程

康縣第一批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赴中建一局勞務就業

2019年03月26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甘肅康縣勞務扶貧啟程

3月26日,中國建筑精准勞務扶貧助力康縣2019整縣脫貧——中建一局· 康縣勞務扶貧協作活動在康縣啟動。首批35名建檔立卡(証明貧困戶身份的檔案)貧困戶勞動者赴成都——中建一局西南公司進行勞務就業。隴南市政協副主席、康縣縣委書記李廷俊,康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杜登芳,康縣縣委副書記、縣長文元旦,康縣政協主席黃義成,康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張強等主要領導組織歡送。中建一局紀委書記、工會主席王希強等領導組織歡迎。

李廷俊代表20萬康縣人民對中建集團6年來給予康縣的無私援助和傾心幫扶表示衷心感謝,堅信在中建集團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康縣全體人民一定會打贏這場脫貧攻堅戰,順利實現2019年整縣脫貧。

王希強代表中建集團對35名勞動者表示熱烈歡迎。他說,按照中央扶貧要求,中建集團2013年把康縣確定為定點扶貧縣,6年來先后在民生項目、旅游開發、教育扶貧、醫療衛生、電商扶貧等領域進行了定點幫扶,截止目前已累計投入幫扶資金4000余萬元。中建一局黨委在中建集團黨組的指導下,結合康縣實際情況,已經從人才扶貧、勞務輸出扶貧、電商扶貧、就業扶貧、教育扶貧等多方面進行了幫扶,下一步中建一局將根據中建集團部署,充分發揮康縣地域特色優勢,繼續加大扶貧資金投入,精准開展電商扶貧,強化教育扶貧工作,推進就業扶貧,進行支部共建,確保全年協調吸納278名貧困農民工,爭取突破300名。

中建集團挂職康縣常務委員、副縣長張強同志表示,2019年是康縣實現整縣脫貧之年,打贏脫貧攻堅戰,是黨中央、國務院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重要標志。新時期脫貧攻堅,轉移就業是一個重要渠道,勞務扶貧可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通過吸收貧困戶勞動力到中建務工,讓他們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獲取回報,變輸血為造血,實現精准扶貧、防止返貧,實現 “一人就業 全家脫貧”,有益於加強中建集團與康縣的長期合作,也有益於繼續擴大貧困勞動力輸轉就業,加快康縣脫貧的步伐。下一步,我們將梳理整合集團勞務資源,為康縣貧困戶勞動力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確保完成2019年度勞務輸出扶貧指標,用真情和行動助力康縣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編:韓淑賢、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