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女兵赴邊關踏雪巡邏

【查看原圖】
新疆克州:女兵赴邊關踏雪巡邏
新疆克州:女兵赴邊關踏雪巡邏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3月22日10:25

2019年3月19日,新疆克孜勒蘇軍分區某邊防團邁丹邊防連巡邏隊伍中,八名女兵跟隨巡邏分隊准備前往海拔3667米的庫爾撇別裡山口,參加巡邏執勤,體驗戍邊生活。

 據悉,這是該邊防團自組建以來,首批女兵第一次走上邊關體驗邊防執勤。為了做好這次巡邏任務,團裡事先為她們做足了“功課”,每天戴防毒面具跑步、增加訓練強度、加壓開展輔導練習等抗缺氧訓練,幫助她們預先適應高原缺氧環境,力爭做到不讓身體在高原上“欠”壓,高標准高質量完成此次巡邏體驗任務。

信心滿懷上高原,踏雪巡邏不后退。寒風呼嘯,冰雪漫天飛,行走在海拔3000多米的巡邏路上, 2公裡的冰水路面、6公裡的雪山達坂,猶如一道道攔路虎橫在女兵們的面前。在冰面上艱難地爬起來、在雪地中頂著缺氧邁步向前,渴了飲冰雪、餓了啃干糧……一路上,女兵們與男兵一樣,沒有一人因怕苦怕累而選擇退縮,最終用堅強的毅力和不服輸的勁頭走到了界碑。劉慎/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