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我和我的經紀人》播后驚喜多 職場話題引共鳴

2019年03月21日10:04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由騰訊視頻出品、企鵝影視和日月星光聯合制作的中國首檔聚焦經紀公司的職場真人秀《我和我的經紀人》上周日驚喜首播,節目一經播出,就獲得觀眾的一片共鳴。看到節目裡的經紀人努力抑制負面情緒、突破自我,努力工作,經紀人與藝人搭檔分享快樂,共同克服困難,觀眾紛紛評論:“原來經紀行業和普通行業本質上沒有區別!”“看到節目裡琪仔一邊哭一邊工作,不服輸的樣子簡直是我本人!”

  描摹職場青年圖鑒真實性場景引發共鳴

  首期節目中,朱亞文面臨即將到來的《跑男》壓力倍增,直言擔心效果不佳,經紀人一娃送上暖心勸慰,並一如既往地照顧好朱亞文工作的方方面面﹔張雨綺面臨事業困境,經紀人筱雅及時從旁協助,嘗試“換一種方式”找到方法﹔喬欣面臨是否續約的十字路口,經紀人浩浩以理性態度引導其作出正確選擇﹔而白宇的宣傳經紀琪仔,則努力追趕著飛速成長的白宇,在巨大壓力下不服輸,堅持處理任何工作中的問題,諸多真實的職場場景,讓節目成為“職場青年圖鑒”。

  節目播后,網友紛紛表示“琪仔的狀態太有代入感”“希望成為像一娃那樣積極又專業的人”。而相關職場話題“經紀人必備的能力是什麼?”“看了節目重新思考了自己工作的動力”等也迎來了高峰探討。

  探討青年職場文化傳達積極“職場觀”

  《我和我的經紀人》真實記錄壹心娛樂的日常,以職場視角觀察娛樂行業,尋找典型的職場青年范本,通過全方位的長線記錄,展現藝人如何面對工作挑戰、經紀人如何應對困境並完成自我成長,深入呈現當下職場人的現狀,傳達積極的青年職場文化。

  企鵝影視天馬工作室總監、《我和我的經紀人》監制李笑在看片會上談到了制作這檔節目的初衷:希望這個節目讓每一個生在職場的人不孤單。面對壓力知道不隻自己一個人,想清楚自己要什麼,知道自己所堅持的是為了什麼。

  《我和我的經紀人》展現經紀行業的真實職場,在真實中收獲共鳴,輸出青年職場正能量。節目並不刻意尋找突出的矛盾,或者消費藝人的私生活,而是站在一個更高的視野,呈現整個經紀行業職場的浮沉和人生百態。從青年職場到青年文化,《我和我的經紀人》融合了細微的情感和宏大的格局,同時也為內容的差異化突圍提供了新思路:無論是主題的切入,還是情感化的敘事,或者價值觀堅持和創新表達,都要體現出一定的引領性,這樣也才能突破青年文化深耕與擴展的“瓶頸”。

  節目倡導以專業的業務技能和積極的工作態度面對當代職場,構建健康的青年職場環境。藝人和經紀人之間會發生怎樣的趣事?節目還會展現怎樣的經紀工作?《我和我的經紀人》每周日晚8點在騰訊視頻獨家上線,敬請期待!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