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航 遠望5號船赴太平洋測控衛星

【查看原圖】
遠望5號船駛離碼頭。
遠望5號船駛離碼頭。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2月24日10:47

新年首航啦!2019年2月22日上午,遠望5號船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赴太平洋某海域執行衛星海上測控任務。該船於4日靠碼頭,停靠17天就再次揚帆起航,緊鑼密鼓投入新年度高密度試驗任務中。什麼叫衛星海上測控,讓記者帶你透過鏡頭,一睹這群被國人譽為“海上追星人”的出征風採。

據悉,2019年中國航天全年發射次數將超30次。遠望號船隊目前共有3號、5號、6號、7號等4艘在役航天遠洋測量船,其中第三代航天遠洋測量船“遠望6號”已海上作業10年,按照相關船舶管理規定,即將進廠大修,剩余3艘測量船將擔負其中大部分任務的海上測控職責,遠望21、22號船還將執行數次火箭海上運輸任務。今年,船隊累計海上作業預計超700天,根據計劃,兩次海上測控任務間隔最短將不足10天,某船單次出航將達百天,“高密度、高風險、高難度”的任務三高態勢愈加凸顯。

為確保任務圓滿成功,遠望號船隊科學統籌、扎實有效開展人員休整、物資補給、設備維護保養、備品備件補充等任務准備。同時,針對任務難點特點突出抓好強化崗位基礎、應急處置和任務針對性訓練,精心組織聯調演練提升崗位技術人員參試能力。針對近年來測量船改裝、新加設備較多,設備處於磨合初期的實際,全面開展巡修巡檢逐個排查隱患問題,嚴密組織性能指標測試校准設備參數、核實技術狀態,確保始終滿足任務要求。(亓創/人民圖片)

(聲明:凡帶有“人民圖片”字樣圖片,系版權圖片,受法律保護,使用(含轉載)需付費,歡迎致電購買: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責編:岳弘彬、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