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經濟日報社與中國新聞攝影學會開展戰略合作

2019年02月01日14:12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1月31日,經濟日報社與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戰略合作啟動儀式在京舉行。經濟日報社社長張小影出席儀式並致辭,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會長徐祖根與經濟日報副總編輯張曙紅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打造新型主流媒體,是傳統主流媒體改革發展的方向。近年來,經濟日報社加大移動傳播新平台、新陣地建設,逐步構建起全媒體平台矩陣。2018年經濟日報發行量近百萬份,各種信息產品的日閱讀量累計突破1億人次。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擁有豐富的新聞圖片資源和龐大優質的新聞攝影隊伍,集中了1000余家會員單位,個人會員上萬名。雙方在圖片新聞報道方面具有較強的互補性,可以在個性化制作、可視化呈現、互動化傳播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目前,經濟日報社已經建成逐日更新、渠道開放的“中經視覺”圖片庫,“中經視覺”平台也在籌建過程中。按照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新聞攝影作品供應、平台建設、評選活動等多個領域展開合作,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雙方還將合作舉辦主題攝影活動和業務研討,共同探索經濟新聞攝影理論與實踐的創新。

(責編:陳悅、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