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火車司機的最后一個春運

【查看原圖】

(關注春運)(1)39年火車司機的最后一個春運

  1月29日,卿太剛(右)在給動車組司機新職人員講解操縱原理及注意事項。

  卿太剛是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重慶機務段的一名動車組司機,已經在司機崗位上堅守了39年,他見証了西南鐵路動車組從無到有、從少到多的發展歷程。 在多年的實踐過程中,卿太剛反復推算、試驗、歸納高坡地段行車要領,總結歸納了一套適合山區鐵路的開行操縱方式。同時,以他名字命名的“卿太剛勞模創新工作室”長期針對山區動車運行技術難題進行攻關,為確保動車組山區開行安全做出了貢獻。 除此以外,卿太剛還不遺余力地培養新人,目前經過他培訓上線的動車組司機已經超過300人。 今年3月份年滿55歲的卿太剛即將退休,在職業生涯的最后一個春運中,他將為南來北往的旅客們站好最后一班崗。

  新華社記者唐奕攝

【1】【2】【3】【4】【5】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1月30日09:12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