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晉江多部門聯合開展“春運首日”非法票點整治行動

2019年01月28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為了維護今年春運客運秩序和社會治安穩定,1月21日上午,晉江交警大隊、交通、公安等部門聯合開展“春運首日”非法票點整治行動,共取締非法票點3處、查獲客車1部、票販1人。

盡管有這麼多的人都在為農民工的返鄉路提供便利,但是仍有一些不法份子將黑手伸向了回家心切的他們。在泉州晉江打工的重慶籍胡某急於返鄉過年,便到黑票點買車票,卻苦等6小時還等不及返鄉客車。當天上午將近10時左右,在晉江市池店鎮唐厝路邊偏僻處的工地停車場裡,10多名重慶籍的務工人員手持車票,焦急地等待了6個小時,卻還沒有等著回家的客車。據外來工友胡某介紹,他通過網上查詢售票電話號碼,以一票530元的價格購票了2張從晉江到重慶南川后,便被人用面包車從晉江陳埭溝西送來該地等車,說是八九點就可以發車,可從凌晨4時至現在6個小時還遲遲等不來返鄉的客車,而該人卻走了,不在現場。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處理。

無獨有偶。10點30分上午,在晉江鳳池路324線復線路段,一部重慶籍大客車正在路邊裝載旅客。執法人員立即上前檢查,當場抓獲一名票販,並發現該車后輪冒煙,存在極大安全隱患。據該車駕駛員介紹,該車的剎車線圈壞了,鎖住輪胎箍才會冒煙。執法人員立即暫扣該車道路運輸証,並責令該車進行安全檢查。

檢查中,執法人員發現,許多非法票點,藏身在工廠內、快遞公司、食雜店、小賣部,甚至在村庄內也有非法票點的身影,這些店門口都擺放著一些客運線路的廣告牌,在晉江池店鳳池西路唐厝村路段,執法人員發現路邊有許多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等候。該店面噴涂“泉州閩泰快運有限公司”字樣,但現場並沒有售票,也無正規手續。店內存放著大量的廣告傳單,其所賣出的票都是隻開具普通的收款收據,而且連公章都沒有蓋。執法人員當場取締這家非法票點並將這些廣告牌、廣告傳單、收款收據等物品當場銷毀、沒收。為了防止該非法票點再害人,工作人員將該票點進行關門取締,還在顯眼位置噴涂上“非法票點”標識,提醒廣大旅客切勿上當受騙。

據悉,今年春運期間,晉江春運辦將嚴查長途客車、臥鋪客車、旅游包車、石材運輸車、危險化學品運輸車、微型面包車等車輛的交通違法行為,同時加強路面巡查,嚴厲打擊非法票點票販及站外配客,保障春運交通安全。(晉江交警大隊:蔡長江)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