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抵達巴基斯坦瓜達爾港

【查看原圖】
第三批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抵達巴基斯坦瓜達爾港
第三批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抵達巴基斯坦瓜達爾港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1月22日14:07

日前,中國紅十字會第三批援外醫療隊的8位隊員已抵達巴基斯坦瓜達爾港,並順利完成了與第二批醫療隊的工作交接 。

據介紹,為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國紅十字會及中國紅十字基金會2017年2月設立絲路博愛基金,聯合愛心企業開展一帶一路國際人道救助。基金首個公益項目中巴急救走廊醫療急救中心在巴基斯坦瓜達爾港建成。該中心的鋼結構板房及醫療設備均由國內企業捐建配贈,醫療人員由中國紅十字會和國家衛計委聯合從合作醫院的醫生中選派。2017年9月,首批醫療隊的12名醫務人員開始在瓜達爾港為巴基斯坦居民和港區中資機構工作人員提供為期半年的醫療服務。2018年5月1日,第二批醫療隊的9名醫務人員接替第一批醫療隊在瓜達爾港開展醫療服務。巴基斯坦紅新月會也開始派駐聯絡員協助工作,從9月開始,還派駐一位巴方醫生協助中國醫生工作。中心還雇佣了巴方女志願者參與翻譯工作,方便巴方女性患者就診。至2018年12月底,瓜達爾港博愛醫療急救中心共接診中巴患者2302人次。

在2018年下半年巴基斯坦嚴峻安全局勢下,第二批醫療隊堅持開展醫療救助工作,接診量不斷攀升,尤其是巴方患者就診比例增高,從落成初期巴籍患者佔20%提高到接近80%。醫療隊還走出醫療急救中心,為港區員工和巴方老百姓提供醫療服務,為瓜達爾起步區和自由區多次會議及活動提供醫療保障,包括9月28日、29日的首屆瓜達爾礦石、大理石展銷會,10月28至10月31日的亞洲議會高峰論壇兩次重大會議保障。8月13日、16日先后開展兩次“博愛健康行”義診活動,為瓜達爾港區以及遠離港區的港灣項目部的439人次巴基斯坦員工及其家屬們提供了優質的醫療服務。三次將上海愛心人士捐贈的總計4280瓶維生素,贈送給瓜達爾法曲爾學校、GDA學校、Grammer學校,同時進行“天使健康行”活動,為學生提供免費體檢和營養健康咨詢。為全港區企業員工進行了包括恐怖襲擊災難救援、生命支持、止血包扎搬運、常見疾病防治等培訓,培訓人次達100余人次,獲得港區企業員工和瓜港老百姓的一致好評。截至今年3月底,該中心共接診中巴患者1000多人次,還為中國在瓜達爾援建的法曲爾小學的小學生及瓜達爾港務局的員工進行體檢260人次。隨著醫療隊工作的開展,當地就診患者對醫療隊水平口口相傳,贏得了當地老百姓的高度評價。

本次派出的第三批醫療隊由來自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北京紅十字會999急救中心、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的醫療專家及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的項目人員組成。 人民網記者 史家民 攝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