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文化藝術

文創中國三十年新春茶話會暨大運河文創中心啟用儀式舉辦

2019年01月21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1月19日,由中科電文化傳媒集團、二零四九股份有限公司、世界聯合公益基金會、雄安城市生成與發展特色小城鎮聯合體等多家機構聯合主辦的“文創中國三十年新春茶話會暨大運河文創中心啟用儀式”在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舉行,活動由北京朝陽區三間房地區2049國際文創產業園大運河文創項目介紹會及高碑店惠河南街1109號大運河文創中心的現場觀摩會組成。

文創中國三十年新春茶話會會議現場

新春茶話會以文創中國三十年(2019-2049)為主題,自2019新年伊始,展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規劃與行動。行動以通惠河畔大運河文創中心為起點,以文化圈地圖為路線圖,以創意中國文化江山萬裡行為主題,包括文化創意、文化創新、文化創業和文化創能等系列行動,實現文化傳承與改革創新,體現文化創意的中國價值。

大運河文創中心坐落於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通惠河畔,由中科電文化傳媒集團投資改造,並與2049國際文創產業聯合體共同運營。在文創中心內部啟動了首個“文創中國三十年2049創意產業集成平台”和“5G數創智慧工程中心”。以美是檢驗實踐的第一標准為理念,通過2049創產主體、創產開發、創產業務、創產營銷、創產投資、創產項目、創產信用七大平台機制,實現“好想法促進好設計,好設計促進好投資,好投資促進好生意,好生意促進好生活”的美好本位創意生態。

創意產業資深專家蘇彤對大運河文創中心做詳細介紹

大運河文創中心按照2018年7月北京市委、市政府頒布的《關於推進文化創意產業創新發展的意見》要求,針對“文化科技深融合,數字創意主陣地﹔內容版權高轉化,文化創新策源地”創新發展主攻方向,著力文化空間拓展、文創人才興業、重大項目引動、文化品牌集成、文化貿易促進、重點企業扶持、文化金融創新、服務平台共享、文化消費提升。以“文創中國三十年”為行動路線,針對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和國家級城市群及跨地域新區建設的需求,以鎮域經濟創意開發為價值載體,引入2049創產模式——雙創兩促,零級開發,四眾四合,九疇統略,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

本次活動參會嘉賓以文化創意、項目開發、文化建設等方面的專家、學者和多家關聯企業的管理者為主體。會議由中科電文化傳媒集團總經理、資深文化從業者徐長在主持,創意產業資深專家蘇彤做主旨發言,參會嘉賓踴躍發言、共同獻計獻策。會議認為,美好生活的發展正在成為硬道理,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自由發展的條件。以多贏共生的中國跳棋思維超越了兩敗俱傷的國際象棋意識,實現共享常態化、產業智慧化、主體個群化和義利兼容化的產業發展模式。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