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首屆中國新媒體電影大典在遼寧興城正式啟動

2019年01月16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1月12日,2019中國(興城)冬季旅游節暨時尚溫泉康養體驗季暨首屆中國新媒體電影大典在遼寧省興城市正式啟動。

中國新媒體電影大典,是以中國微電影大典的基礎上而發起的以“互聯網新媒體”平台為核心的兄弟平台,發起單位沿用微電影大典的十幾個部委,與十幾個“中國電影”相關協會主辦,是目前中國組織單位級別最高,主辦單位最豪華的新媒體電影節,無縫鏈接“新媒體”和“電影”,打造“互聯網新媒體”國際趨勢下國家級電影平台,助力文化自信與中華文化走出去!

在開幕式上,2019中國(興城)旅游時尚溫泉康養體驗季暨首屆中國新媒體電影大典正式啟動,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理事長、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秘書長安然,著名電影導演丁蔭楠,中國藝術節基金會專家委員會委員、原寧夏軍區司令員昌業廷,中國電影制片人協會常務副理事長王鳳麟,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葫蘆島市人民政府市長王力威,葫蘆島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冬梅,葫蘆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忠平,葫蘆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曉霞,葫蘆島市政協副主席李翠英,葫蘆島市人民政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宋曉東,興城市委書記趙家鵬,興城市人民政府市長袁國相,葫蘆島市文化旅游和廣播電視局局長楊麗芳,中國電影報社社長王迎慶,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影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中國微電影大典常務副主任李金龍,文旅部中國文化遺產保護研究院民族文化藝術發展委員會主任陳香,國家廣電總局發展研究中心電影所所長劉漢文,原國家旅游局正局級巡視員、國際休閑經濟促進會主席李克夫,北京金必德城市規劃設計院院長沈青,中國新媒體電影大典秘書長、香港衛視時尚台台長、北京中視完美國際傳媒董事長王朔,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制作人楊臣剛,著名演員、《甄嬛傳》端妃娘娘飾演者李宜娟,著名模特、中國最佳職業時裝模特王敏,著名模特、新絲路世界超級模特大賽總決賽亞軍張曉雯,時尚先生、藝術策展人、央視同一首歌副導演劉彭生等領導嘉賓共同參與啟動和見証了這一啟動環節。

在記者詢問“首屆中國新媒體電影大典為什麼選擇在興城啟動?”時,中國新媒體電影大典秘書長、香港衛視時尚台台長、北京中視完美國際傳媒董事長王朔表示:重視發展文化旅游,建設美麗中國與自信中國是十九大報告關於文化旅游核心指導。振興東北經濟是黨中央一件頭等大事,而文化旅游是發展經濟的核心動力引擎。興城是一個中國為數不多,備具文化底蘊與經濟產業基礎的,集文化、地方特色和旅游產業完美結合於一體的北方小城。在物理文化上有齊名於“西安、荊州及平遙”的“興城古城”,遼東灣最大的島嶼,素有“北方佛島”之稱的覺華島,興城溫泉與興城海濱,在產業上為世界比基尼之都,年產值超過200億。興城文化過硬,文旅硬件過硬,同時興城有一班思想超前,國際化意識過硬的領導班子,與我們做時尚,做國際資源的能無縫溝通。中國新媒體電影節在興城啟動,實至名歸,戰略文化品味上高度吻合。

據了解,2019中國(興城)冬季旅游節中國微電影大典組委會、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文保院民族文化藝術發展委員會、興城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北京中視完美國際傳媒廣告有限公司、香港衛視時尚台、中國新媒體電影大典組委會、興城市投資集團承辦,麗湯溫泉加勒比水樂園、寧遠驛館、興城賓館提供場地支持。

本屆冬季旅游節包括4大系列、10大主題活動,旨在促進興城冬季文化旅游業的快速發展,為振興東北經濟發展貢獻力量。其中,4大系列包括古城文化藝術體驗活動、“溫泉+泳裝”文化旅游體驗活動、“文化+旅游”專題交流活動、“冰雪+競技”冬季體育賽事活動,涵蓋興城“古城宴”文化體驗活動、2019興城古城新春燈會、興城古城滿族民間刺繡、興城古城名人書法攝影展、興城古城滿族大秧歌文化表演活動、興城古城溫泉文化體驗活動、2019中國(興城)旅游時尚溫泉康養體驗季開幕式、2019中國(興城)冬季文化旅游發展論壇、2019興城古城冬游文化體驗之旅、2019年“全國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動(興城站)暨“中國•興城海峽杯”國際冬泳邀請賽等10大主題活動。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