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帶著笑臉回家(暖相冊)

2019年01月14日10: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勞動者們舉著自己在工作中被拍攝的“微笑”肖像照。

  為同伴的“微笑”肖像照點個贊。

  近日,由北京市總工會主辦的“把微笑帶回家,為最美勞動者點贊”大型公益活動,在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職工周轉房項目工地舉行。10名一線勞動者獲評“首都最美勞動者”,千名勞動者獲贈“微笑”照,萬余勞動者獲贈新春“大福包”。此次活動共為2000余名勞動者免費拍攝了他們工作中的“微笑”肖像照,將裝有保溫壺、毛巾、食品等春節慰問品的大“福包”送給了1萬多名在北京參加重點工程建設的農民工。

  作為北京市總工會“兩節”送溫暖重點活動項目,此活動始終聚焦一線勞動者,尤其是農民工群體。

  4年來,由北京攝影志願者組成的拍攝隊伍,行程數萬公裡,深入生產一線,免費為5000余名一線農民工和普通勞動者拍攝了“微笑”肖像照,從最初的單一行業,到如今的快遞、環衛、公交、保安、建筑、制造、礦業、教育、衛生、公安、海關等數十個行業。該活動深受基層工會干部和職工的肯定與歡迎,紛紛報名參加活動或推薦拍攝對象。

  本報記者 徐 燁攝影報道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