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生命簡史:從宇宙起源到人類文明》青少年科普繪本新書發布會在京舉行

2019年01月11日13:00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2019年1月10日,由中國大地出版社出版的新書《生命簡史:從宇宙起源到人類文明》發布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辦。

《生命簡史:從宇宙起源到人類文明》是國內首部全面介紹生命進化的青少年原創科普繪本讀物,團隊歷時3000個小時創作打磨,呈現了59個最具代表性的生命演變飛躍、600多個自然科普知識、1000余幅精美手繪、177種裡程碑式物種,涵蓋19世紀三大經典科學理論,綜合了達爾文、薛定諤、牛頓、愛因斯坦多位科學巨匠對人類自身探索的求知結晶。圖書由國務院參事張洪濤作序,中央電視台與國內多位著名科普專家推薦。

全國首席科普專家、南京大學教授、中國大地出版社、地質出版社原總編輯王章俊,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中科院脊椎動物演化與人類起源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倪喜軍,北京自然博物館副研究員、博士王寶鵬,易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編王鑫等嘉賓出席了發布會。在中國大地出版社、地質出版社數字分社郭玉潔的主持下,圍繞生命進化話題,暢談宇宙誕生到生命誕生,再到生命演化至今的過程。

中國大地出版社、地質出版社副社長唐京春致辭

中國大地出版社、地質出版社副社長唐京春說,《生命簡史》一書系中國大地出版社發力自然資源科普、聚焦古生物學的代表性佳作。新聞出版業的轉型升級,也如生命進化一樣,一直在路上,一直在沿革,一直在奔跑。在出版轉型方面,中國大地出版社積極布局新興出版,努力實現融合發展,先后承擔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多項,多次獲批國家級文化產業資金、“原動力”中國原創動漫等文化產業項目支持,成功研發了中國自然資源知識庫、自然資源知識服務大數據平台、自然資源數字圖書館、自然資源AR/VR產品集群等,積極面向自然資源系統提供知識服務和數字產品。

在新書發布會上,作者王章俊做了題目為《生命的十次巨大進化(飛躍)》的演講。讓青少年讀者在感知地球生物演變過程中,引導他以自己的方式去認知、去思考宇宙與生命的真諦,在開拓眼界的同時,培養收益一生的思辨意識和探索能力。

發布后最后舉行了《生命簡史:從宇宙起源到人類文明》簽贈活動。

我是誰?從哪裡來?到哪裡去?這不僅僅是哲學命題,也是人類最渴望了解的真相。這部《生命簡史:從宇宙起源到人類文明》以細微的尺度,宏大的視角,一氣呵成的科學線索和精彩的手繪插圖,為青少年讀者復盤了從宇宙誕生到生命誕生,再到生命演化至今的過程,通過“脊椎動物進化史上的八次巨大飛躍”,將生命進化深入淺出呈現出來。本書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生命誕生之前的准備條件﹔第二部分是早期的生命到脊椎動物的演化﹔第三部分講述脊椎動物的演化過程﹔第四部分講述了人類的古代文明和現代文明。

(責編:韓淑賢、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