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人民日報期待你的好照片”1月10日“推薦精品” 

2019年01月11日08:18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1月10日,人民日報、中國攝影家協會、人民網、人民視頻組織攝影專家和報社編輯對當日人民日報刊登的照片進行認真評選。最終,以下兩幅作品入選今天的“推薦精品”。

它們作為本周(1月7日至13日)的候選作品,將參評1月13日舉行的第2期“人民日報收藏攝影作品”評選。

推薦精品之一

推一把,暖一程

1月9日,安徽省馬鞍山市普降大雪,給群眾安全出行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該市公安交管部門在保障安全與暢通的同時,熱忱為群眾提供服務,讓這個冬天多了一絲溫暖。圖為和縣交警在雪中為群眾推車。

秦祖泉 攝(人民日報1月10日10版)

推薦精品之二

易地搬遷后,張琴和妹妹、爸爸、媽媽迎來新生活

搬出深山,我們家有新房了!

房子裡,張琴(左)和妹妹有了自己的新床。

老房子裡,張琴在和奶奶一起睡的床上。

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易地搬遷安置點之一的陽光新城。

過去,張琴的家地處深山。爸爸媽媽帶著妹妹在外地打工。

現在,張琴家搬遷到論河村中心新村,她有了自己的房間和新床,爸爸在當地扶貧項目中上班,媽媽在家照顧她和妹妹。

目前,論河村精准扶貧戶易地搬遷全部完成。

隨著精准扶貧工作的推進,貴州畢節留守兒童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有一部分外地務工的父母陸續返鄉就業,與留在家裡的孩子和老人團聚。

在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哲覺鎮論河村,張琴的家從深山搬到論河村中心新村,她和妹妹有了自己的房間和新床。張琴的爸爸也成為一名扶貧產業化項目的員工,媽媽暫時在家照顧他們。

她家是深度貧困戶,原來住在深山,爸爸媽媽帶著妹妹在外地打工。

目前,論河村精准扶貧戶易地搬遷全部完成。全村大約有120戶實施了易地搬遷,其中26戶入住縣城易地安置點,94戶遷入論河村中心的易地搬遷新村。

陳杰攝影報道(人民日報1月10日13版)

“人民日報期待你的好照片”全國精品照片征集活動,由人民日報社總編室、中國攝影家協會、人民網、人民視頻共同主辦,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承辦。本次征集圍繞人民日報要聞、評論、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體育、假日、副刊、周刊等版面的需求,不間斷地面向全國攝影人征集符合報紙定位,緊扣版面主題的優質圖片。

每周,專家評委從刊登在人民日報上的照片評選出“人民日報收藏攝影作品”,給予獎勵。同時,作為中國攝影家協會共同主辦的品牌活動,作者還可獲得相應的入會積分。

期待廣大攝影人拿起相機,或拍攝新近發生的有關時事動態、社會紀實、自然生態,或創作插圖創意等具有新聞元素的單幅、專題照片,運用豐富的創作手段和表現形式,描繪國家改革發展的多彩畫卷,謳歌人民意氣風發的時代精神,書寫文化強國建設的雋永篇章。

(責編:韓淑賢、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