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進擊的電音宅男齊奕同董子龍 《猴子說》一鳴驚人

2019年01月09日09:38 | 來源:環球網綜合
小字號

 

  《即刻電音》熱播中,齊奕同和董子龍這對年輕的電音制作人在節目中數度登場,“理科宅男”的外表與他們電子音樂人的身份形成了反差,讓這對組合吸引了不少關注。國風電音《猴子說》先聲奪人后,他們憑借對電子音樂全情的熱愛和扎實的制作實力逆風翻盤,一次次完成不可能的挑戰,成為《即刻電音》舞台的一個“奇跡”。

  國風電音《猴子說》一鳴驚人 大張偉遭遇“大型真香現場”

  在《即刻電音》第二期中,齊奕同和董子龍穿著簡單的綠T恤,戴框架眼鏡,頭發梳的規規整整。二人和周圍其他電音制作人格格不入的理工男造型,讓大張偉不由調侃,“你們倆是新聞主播吧?”但《猴子說》前奏一出,成功引發全場矚目。整個作品運用民族樂器古箏、二胡和笛子作為主奏音色,同時將京劇融入vocal中,帶“電”的悟空瞬間更加威風。

  之后的採訪中,大張偉也承認,一開始看到他們沒有任何期待,“(他們倆)像在崗職工,剛下班來路過看一眼說干嘛”。但“大型真香現場”很快到來,前奏一響,大張偉的表情變了,表演結束的第一時間,沒有任何猶豫,大張偉給出了一個推薦名額。節目播出后,《猴子說》成為《即刻電音》最火曲目之一,知名編劇鸚鵡史航也甘當“自來水”,直言“沖著《猴子說》我也會追下去”。

  淘汰邊緣逆風翻盤 “奇跡男孩”一路逆襲

  憑借《猴子說》超速度獲得主理人推薦,齊奕同和董子龍的《即刻電音》之旅開端頗為順利,之后卻屢次遭遇不可能的挑戰。突圍戰第二輪,面對另一組制作人的挑戰,以“最后一次演出”放手一搏的態度投入表演,讓所有人跟著音樂在空中比心;團隊突圍戰PK惜敗被大張偉保護,drop battle三連冠逆襲;原創配對賽中,一首充滿陽光與愛的《Back Home》即使“全世界都不在乎”也有“大張偉在乎”,成功feat。

  每次都不被看好,每次都在淘汰邊緣,但是最后關頭總能絕地翻盤。大張偉直言,齊奕同&董子龍是《即刻電音》舞台的一個“奇跡”,看到他們也想到了自己十六七歲寫歌的樣子,“充滿了自己的想法,想法特別單純,單純才會溫暖”。

  全情熱愛拼盡全力 努力配得上幸運

  齊奕同和董子龍曾經在出場時被大張偉誤認為是上班族,其實都只是學生,董子龍22歲,齊奕同則堪堪19。雖然都不是科班出身,但並不妨礙兩人對電子音樂的熱愛,兩人都是“程序員”型電子音樂人,大多數時間都宅在家裡搞創作,幾乎每天都聊寫歌的事聊到廢寢忘食,甚至齊奕同高考前兩天還和董子龍聊了一個通宵。接觸電子音樂已經四年,他們一直希望“做的東西好聽就行”。

  一路走來,他們收獲了許多網友喜愛,也有網友認為他們運氣爆棚的“奇跡男孩”。而所謂“躺贏”、“奇跡”的背后,是兩人多年的努力與爆發。《猴子說》現場很炸,是因為他們為之“磨”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團隊突圍戰,齊奕同和董子龍是隊長也負責編曲,開始進行的不順利一直在推翻修改,齊奕同連續幾天沒睡覺頭發都在一根根變白,舞台上董子龍表演太賣力乃至鼓棒都被敲斷,即使知道對手很強、勝算不大,依然投入百分百的熱愛與努力。在他們身上,觀眾可以看到為了熱愛拼盡全力,越努力才會越幸運。

  這對進擊的“電音宅男”會繼續創造“奇跡”嗎?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每周六晚八點《即刻電音》。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