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化放歸大熊貓“小核桃”成功回捕 圈養大熊貓即將正式放歸

【查看原圖】
在天台山適應圈中的小核桃。
在天台山適應圈中的小核桃。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2月28日08:55

2018年12月25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工作人員在天台山野化培訓圈成功回捕大熊貓“小核桃”。

在放歸前一周,身著熊貓服的工作人員便開始通過無線電接收器搜尋大熊貓“小核桃”的活動區域,並用竹筍逐步將其從高海拔區向低海拔區引誘,使其活動范圍逐步向回捕籠附近靠近。

25日上午,保護研究中心工作人員來到天台山野化培訓圈嘗試回捕大熊貓“小核桃”。此時的天台山天寒地凍,路面上已經積起了厚厚的雪,樹枝上也結起了冰條,這樣的天氣無疑對誘捕工作增加了不少難度。

經過野化培訓后的“小核桃”警覺性非常強,在轉運籠門口試探了多次也不肯進入,最后在工作人員耐心誘捕下,最終走進了轉運籠,工作人員迅速將轉運籠門關上。看著“小核桃”進入轉運籠,工作人員都鬆了口氣。而大熊貓“琴心”由於野性太強,已於日前進行回捕。

兩隻大熊貓在回捕后均被工作人員用轉運籠抬至山下送到了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保護研究中心獸醫將於12月26日對兩隻大熊貓進行全身體檢。孫文潭/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