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邊界層大氣污染垂直探測技術”在河北望都啟動

【查看原圖】
12月22日,工作人員在拆卸汽艇上搭載的設備。
12月22日,工作人員在拆卸汽艇上搭載的設備。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2月24日08:18

由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主持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陸地邊界層大氣污染垂直探測技術”日前在河北省望都縣啟動了大型大邊界層污染加強觀測試驗。項目是基於塔基、地基遙感、艇基和飛機等一體化的綜合觀測試驗。在望都縣加強觀測的同時,項目還在津冀地區開展了包括北京325米高塔和天津255米高塔梯度觀測、激光雷達走航觀測、飛機觀測和地面台站觀測在內的同步協同觀測。

“陸地邊界層大氣污染垂直探測技術”項目旨在解決基於塔基、地基遙感、艇基和飛機等一體化探測平台的邊界層三維垂直結構探測技術。據悉,這次試驗將為不同大氣污染探測設備的對比校驗、數據質量控制、數據融合和歸一化、標准化研究,以及大氣污染模式發展提供幫助,為我國大氣污染垂直探測技術和科學研究發展作出貢獻。陳衛紅/人民圖片

(聲明:凡帶有“人民圖片”字樣圖片,系版權圖片,受法律保護,使用(含轉載)需付費,歡迎致電購買: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