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娛樂

動畫片《石榴娃》將與全國觀眾見面

2018年12月22日14:06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12月21日,電視動畫片《石榴娃》媒體見面會現場。 徐燁 攝

湖北省少數民族文化精品工程項目、武漢碟浩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攝制的電視動畫片《石榴娃》將於12月24日在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首播。

該片以“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為主題,講述了北京某民族小學組織少數民族學生前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與石榴娃(主人公)等當地少數民族學生聯合開展夏令營活動期間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彰顯了各民族少年“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的愛國主義情懷和民族團結精神。

編導周蔚奇介紹,創作《石榴娃》旨在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培養青少年對偉大祖國的認同、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為創新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增添新亮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傳播正能量。

中國民族博物館展覽部主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審讀專家覃代倫研究員評論:“從故事主題看,以蒙古、藏、彝、回、維吾爾等各少數民族同學到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舉辦夏令營為主線,穿插尋找在恩施戰斗過的紅軍爺爺的故事,形象生動地表現了‘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宏大主題,故事構思巧妙,洋溢著新時代的正能量,具有較強的藝術感染力和催人奮進的現實說服力。”

湖北省民宗委表示,《石榴娃》是一部具有時代特征、民族特色、個性特點的電視動畫片,是省民宗委近年來打造的眾多民族文化精品中的優秀代表。

據悉,此前湖北省推出了土家族音樂劇《黃四姐》《初心》等一批精品劇目,運用傳統藝術魅力彰顯個性,講好中國故事,唱響中國聲音,傳承展示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了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石榴娃》的誕生,將為推動全社會筑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韓淑賢、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