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長春市第二實驗通達小學“詩書禮樂”進校園

2018年12月22日14:13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2018年 12月21日,值此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勝利召開之際,長春市第二實驗通達小學開展“詩書禮樂”進校園活動暨“穆治鋼助學扶志第33年”公益活動。此次活動由穆治鋼懸紙書法藝術館和吉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聯合舉辦。

長春市綠園區區長薛文革致辭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吉林省政協原副主席趙家治,吉林省政協書畫院院長蔣力華,綠園區區長薛文革,吉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高旭,著名藝術評論家、收藏家、影視出品人余峙岐,著名收藏家余梓瑜等領導出席,教育、書法、企業等各界代表百余人參加。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及國畫大家劉遠東為本次活動發來賀電:“穆治鋼老師助學扶志活動堅持33年,這是情系教育事業的行為,值得尊重!”

穆治鋼,中國書協一屆會員、吉林省書協資深理事,書法啟蒙教育家,吉林省和上海兩地政協委員。1983年從事書法教學工作,是中國第一位專職書法教研員,先后被授予省市及全國優秀教師和功勛教師稱號。現任中國懸紙書法家協會主席、上海懸紙書法研究院院長、吉林省政協書畫院副院長、中國美術學院講座教授。

穆治鋼老師與嘉賓講解書法

本次活動由長春市第二實驗通達小學李永萍校長主持,吉林省政協原副主席趙家治、綠園區區長薛文革、長春市第二實驗小學教育集團王艷軍校長等先后致辭。

穆治鋼老師與現場嘉賓書法合影

隨后,由穆治鋼老師資助過的學生代表抻紙端墨,穆治鋼老師現場用懸紙進行了創作“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培養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今天做祖國的兒童,明天做祖國的建設者。”著名書法評論家沈景春先生現場點評,他說:“穆治鋼先生是書法泰斗啟功和歐陽中石兩位先生的學生,是當代實力派書法家代表人物,尤其對書法啟蒙教育頗有建樹,並做出突出貢獻。”“助學扶志”捐資活動現場,穆治鋼將他提前創作的十張福字進行義賣,由十位愛心企業家認購。穆治鋼老師將全部善款捐給長春市第二實驗通達小學。

穆治鋼老師及現場嘉賓與接受捐助的孩子合影

企業家現場認購穆治鋼老師“福”字為貧困學生捐款

最后,穆治鋼老師作勵志演講,用一首打油詩“志向容易志行難、常懷志趣莫等閑、心隨旭日增志氣、不忘初心立志言”結束了他對學生的勵志演講。

(責編:韓淑賢、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