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土耳其“愛國者”上或藏木馬 會全部失靈

【查看原圖】
來源:環球網  2018年12月21日10:02

資料圖:俄制S-400防空導彈系統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19日報道稱,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爾·科羅特琴科12月19日表示,美國同意向土耳其出售“愛國者“(Patriot)反導系統,此舉意在破壞俄羅斯與土耳其之間有關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交易,並避免喪失對北約成員國之一土耳其的可能影響力。

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12月19日發布消息稱,該國國務院批准了可能向土耳其出售“愛國者”(Patriot)反導系統及相關設備的交易,總價為35億美元。土耳其此前請求購買4套裝備以及20個發射器和80枚攔截導彈。

科羅特琴科說:“這是美國的一個系統性計劃,旨在避免俄羅斯向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出售S-400防空導彈系統成為事實,否則美國對北約成員國的戰略影響力則將遭到沉重打擊。華盛頓正在努力影響土耳其總統,促使埃爾多安取消與俄羅斯簽訂的S-400採購合同,美國准備向土耳其出售大批F-35戰機。”

科羅特琴科還指出,美國可能會在其出售的“愛國者”反導系統軟硬件上做手腳,一旦與土方發生沖突,美國就會激活木馬。 他說:“如果美土關系惡化,華盛頓方面可以通過無線電信號激活它們,使建立在”愛國者‘基礎之上的整個土耳其防空系統失靈。 這是特洛伊木馬,安卡拉需要認識到採購美國’愛國者‘反導系統的危險性。”

(責編:陳悅、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