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燃城 中國力量引爆2018衢州馬拉鬆

【查看原圖】

12月9日上午, 2018特步衢州馬拉鬆在風雨交加中激情開跑。盡管接近零度的低溫和連綿細雨為來自6個國家的9600多名選手帶來了不小的困難,但現場依然氣氛火熱,冠軍爭奪尤為激烈。最終,中國選手孔潔以2:46:23的成績力壓非洲軍團,包攬了賽會全程女子、國內全程女子和特跑族賽中賽女子共三項冠軍﹔上屆國內全程男子冠軍盧廣以1分56秒惜敗肯尼亞選手約書亞·基普(KOECH JOSHUA KIPTOO),不過仍憑2:27:06的成績奪得國內全程男子和特跑族賽中賽兩項冠軍,並把個人PB提高了22秒。

肯尼亞選手約書亞·基普獲得男子全程馬拉鬆冠軍。

上午7:30,衢州市體育局局長汪暉主持起跑儀式,中共衢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湯飛帆宣布2018特步衢州馬拉鬆開跑,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呂躍龍、浙江省馬拉鬆及路跑協會會長龍江、衢州市政府辦公室主任鄭河江、衢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祝建東、衢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姜建勛、特步集團體育營銷中心副總監張煒和北京迅馳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東明共同為比賽鳴槍發令。本次比賽共有全程馬拉鬆選手1902人、半程馬拉鬆選手3476人、迷你跑選手4274人。

中國選手孔潔包攬了賽會全程女子、國內全程女子和特跑族賽中賽女子共三項冠軍。

基於2017年賽事的成功舉辦,2018特步衢州馬拉鬆備受關注,而新增設的中國籍選手特別獎以及特跑族賽中賽等獎項,更是吸引了國內眾多高手參賽。最終,賽會全程男子前三名被肯尼亞選手約書亞·基普(KOECH JOSHUA KIPTOO)、中國選手盧廣和埃塞俄比亞選手哈格斯·阿雷加維特·特克爾(HAGOS AREGAWI TEKLE)獲得,孔潔、肯尼亞選手瑪蒂爾達·吉普契爾·克奇(MACTILDA JEPCHIRCHIR KOECH)、曹鳳英分獲賽會全程女子前三名。

中國選手盧廣獲得男子全程馬拉鬆亞軍。

為應對低溫冷雨,賽事組委會協調安排了1600名志願者、1098名警察、680名保安、153名醫生護士、120名裁判員、42名馬拉鬆天使、24台移動AED、19個醫療固定站點、17輛救護車,14個途中加油站等周密措施,確保比賽安全順利的同時,也盡可能助熱氛圍,給參賽選手帶來溫暖體驗。

衢州位於浙江省西部、錢塘江源頭,是一座具有1800多年歷史的江南文化名城。衢州素有“東南闕裡、南孔聖地”之美譽。2017、2018年連續舉辦的特步衢州馬拉鬆是衢州市委、市政府建設“活力新衢州 美麗大花園“打造“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的重要舉措,更是配合打造、宣傳“衢州有禮”城市品牌的平台與窗口。(史家民)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2月10日09:58
(責編:韓淑賢、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