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景山公園舉辦“中軸色彩”中國精神·中國夢 ——我們的筑夢英雄主題攝影展 

2018年10月30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為展示“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譜寫新篇章”,由北京景山公園和中國攝影家協會聯合舉辦的“中軸色彩”中國精神·中國夢——我們的筑夢英雄主題攝影展日前在景山中軸文化藝術長廊開展,共展出來自全國各地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的100余幅創作精良的攝影作品。作品以“中國精神·中國夢——我們時代的筑夢英雄”為主題,緊扣時代脈搏、反映火熱生活,用鏡頭謳歌時代英雄,展示社會風採。

據景山公園汪兵副園長介紹:千年中軸線貫通古今,承載著中華民族對中國夢的依托和呼喚,用先進文化擦亮北京中軸線底色,印証北京古城文化獨特魅力,北京景山公園全力打造中軸文化新地標,構建北京中軸文化客廳,通過推出一系列重磅文化類活動,依托獨特的中軸載體,以獨特視角講述中軸故事,彰顯北京中軸文化的強大生命力和感染力。用相機記錄筑夢英雄家國情懷,留住為踐行“中國夢”在平凡崗位上自強不息拼搏奮斗者的身影,是本次參展創作者的初衷,創作者們以飽滿的熱情創作了一批精品力作,對“中國夢”的時代精神和“實干興邦”的價值觀念予以深入詮釋,充滿真情實感和社會正能量。應用時代之眼,歷史之眼,人民之眼觀察當代放眼未來,也成為中軸線跨越時空的對話。

本次展陳是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指導和統一部署下,選自 “中國精神·中國夢——我們時代的筑夢英雄主題攝影創作征集活動”優秀作品,題材多樣、內容豐富,通過對踐行 “中國夢”筑夢者的謳歌與頌揚,體現攝影家們始終關注當下、關注現實的積極狀態。

據悉,展期將持續至2018年12月15日。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