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七十二載星月沉澱 六十春秋演藝生涯

2018年10月17日15:07 | 來源:環球網綜合
小字號

  七十二載星月沉澱 六十春秋演藝生涯

  李光復的巔峰藝術人生

  如果沒有風,雲朵將失去它一半的綽約風姿;如果沒有綠,世界將失去的會是那盎然的生機;如果沒有您,我們的世界將沒有顏色。

因為有您,世界才充滿溫馨,因為有您夜晚才沒有寂寞,因為有您主旋律更響亮、正能量更強勁。

  2018年10月13日夜晚的北京,星空浩瀚、涼風習習、花香扑鼻、燈火通明、霓虹閃爍、流光溢彩、車水馬龍,凸顯著首都的繁華與瑰麗。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著名藝術家,影視明星李光復老師的七十二歲生日。

  李光復,1946年10月13日出生於北京,畢業於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國家一級話劇、影視演員。李老師在舞台上摸爬滾打六十年,演變成影視明星。

  在這漫長的過程中,李老師該經歷了多少艱辛困苦,多少曲折無奈,又流了多少血和汗?通過他對藝術的酷愛、嚴謹、執著的追求、功夫不負有心人,李老師的藝術人生達到了巔峰。

  李光復老師憑他精湛的演技飾演了《天下第一樓》、《傳奇大掌櫃》、《正陽門下》、《情滿四合院》、《人民的名義》等四十多部影視作品。

  李老師將每一部作品中的人物演繹的淋漓盡致、有血有肉、惟妙惟肖、活靈活現,因此,而得到了“誠信帝”、“老戲骨”、“金牌父親”等美譽,是個活的特別有腔調的北京爺們兒。

  從藝數十載,從跑龍套到成為整部戲的靈魂人物,他憑的是超強的專注力,用敬業與專業感染著每一個人;他演繹了眾多平凡小人物,將他們有血有肉、性格鮮明地呈現在觀眾眼前,成為耐人尋味的經典!由於他對文化事業的發展有卓越的貢獻,被國家評為“新中國功勛藝術家”稱號。

  李光復老師宅心仁厚,為人低調,雖然今天是他的生日,但是沒有太多鮮花和掌聲,沒有太多的音樂和美酒。只是邀請了少數演藝界的同仁、朋友和家人一起聚聚,大家在一起交流學習,為文化事業的發展謀劃新篇章,同時也是傳承中國禮儀文化,為和諧家庭、社會和諧標板立杆。

  為此,李光復老師還特別邀請了國畫大家劉遠東先生,藝術評論家、著名收藏家、影視出品人、忘年之交的余峙岐先生,著名音樂人、星光大道特邀評委許曉杰女士,珠海市金灣詩書畫院院長、翰墨(珠海)文化藝術傳播有限公司藝術總監胡文華先生,著名雕刻大師王偉雄以及演藝界的朋友參加了此次活動。

  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屬於李光復老師,屬於他古稀之后再展雄風的青春之年,屬於他“笑看風雲度遐年”,“樂享盛世返金童”之時,他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花開如夢,風過無痕,輕輕的祝福心中永存,祝李光復老師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鬆!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