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

【查看原圖】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10月16日08:31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15日發布消息說,北京時間10月15日12時23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三十九、四十顆北斗導航衛星。

這兩顆北斗全球導航衛星經過3個多小時的飛行后順利進入預定軌道,后續將進行測試與試驗評估,並與此前發射的14顆北斗三號導航衛星進行組網,適時提供服務。

自今年7月以來,北斗三號系統進入高密度組網發射任務期,以每月一次兩星的速度加速實施組網,4個月間成功將8顆北斗三號導航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根據計劃,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后續還將發射兩顆中圓地球軌道衛星和一顆地球同步軌道衛星,於年底前建成基本系統,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服務。梁珂岩/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